本科二批线文理各降3分 青岛文489分理480分

2011-07-26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2011年高考录取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

  7月25日,山东省2011年高考录取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投档前,省招考院第二次公布本科二批线,和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线相比,此次二本线文理各降3分,青岛市的二本线降到文科489分、理科480分,更多考生获得读本科的机会。

      普通文理线各降3分

  25日,省招考院公布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此次二本线为省属线文科509分、理科500分;济南线文科489分、理科480分;青岛线文科489分、理科480分;市属线文科489分、理科482分。

  和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线相比,此次二本线文理各降3分。据悉,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本科二批资格线上的考生都可以填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省招考院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此次文理都平行降了3分。

  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结束后,达到本科二批资格线但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填报,志愿填报后,省招考院将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2同步平行降分,有望比此次的二本线再次降低,但是很难降到文科450分、理科430分的资格线。

      超半数高校仍不饱

  在第二次公布本科二批线后,25日,省招考院进行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本次招生计划总数为33539人,其中文科10448人,理科22956人,高职对口135人。

  根据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和2011年高职对口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 16674人。其中,文科5704人,理科10717人,高职对口253人。参与投档院校文科446所,理科546所,高职对口5所。普通文理类投档比例为1:1。

  第一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269所文科院校、317所理科院校未投满。这意味着,在参加第一次征集志愿的高校中,有超过半数的文科院校和理科院校,仍然计划不满,需要参加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取。第二次征集志愿的计划约为16865人。

  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25日至26日。7月28日8:30至17:00为考生填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以及专科一批一志愿(含艺术、体育)时间,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及专科一批填报志愿资格线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  记者 刘雪莲

      ■相关新闻 11类高职对口只有4类降分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刘雪莲) 省招考院也公布了高职对口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高职对口11大类别中,只有建筑、财经、商贸和护理四大类别出现降分,其他科类分数线不变。

  建筑类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为433分,比首次公布的441分降了8分;财经类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为531分,比首次公布的535分降了4分;商贸类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为476分,比首次公布的490分降了14分;护理类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为519分,比首次公布的520分降了1分。

  其他7大类别的分数线保持不变,分别为:01种植436分、03机电473分、04计算机533分、08服装508分、10餐旅530分、12医学442分、14化工517分。

  在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后,还有2所高职对口院校生源不满,要参加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相关考生还可以填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本科 二批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