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列出政府成绩单 半年新增养老床位1474张

2011-07-26 05: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孟琳达) 今年新开工的7个项目中,落实了限价商品住房10009套;上半年新增养老床位1474张……7月 25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日前市政府办公厅立项分解并公开挂牌督办了《政府工作报告》32项重点事项,逐项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向社会公开。

    物价联动机制启动2次

    据悉,《政府工作报告》32项公开挂牌督办事项已实现了“双过半”。其中,举办苏迪曼杯、桥隧主线工程等已完成全年目标,“ 两改”项目和农村住房、粮油储备、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金融机构引进等5项提前完成了预期目标;260个市重点项目中开工在建项目达229个,占项目总数的88% ,悦喜客来购物广场等20个项目竣工或主体竣工。

    为了保障城乡低保居民的利益,今年上半年,先后两次启动物价低保联动机制,共向七区约4.5万城乡低保对象发放补贴592万余元,实现了物价低保联动机制城乡全覆盖;社保方面,实施医疗、失业、生育、工伤四项保险市级统筹,城镇职工医保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已达80%以上;同时统一发布了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和201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指导企业合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

    添200余处养老互助点

    青岛是人口老龄化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今年本市计划新增社区养老互助点400个、机构养老床位2600张,新增残疾人托养床位1000张。目前,全市上半年已新增养老床位1474张,完成全年计划的56.7% ;新增社区养老互助点225个,完成全年计划的56.3%。拨付新建残疾人新建机构奖励资金116万元,上半年拨付残疾人托养补贴资金379万元。同时,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制定和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形成了本市城乡低保标准自然调整机制初步意见,下一步将进行论证和征求意见。

    落实保障房万余套

    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今年本市启动了“食安大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上半年完成了食用植物油、饼干、肉制品、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用塑料包装 、工具 、容器等30种食品822个批次的检验。同时下达了7500吨夏淡季储备任务,制定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技术方案,完成软件系统公开招标,开始城市平台、6个流通节点和经营主体实名等3个支撑系统的开发建设。

    住房方面,在今年新开工的7个项目中落实限价商品住房10009套,开工“两改”项目25个,新建、改造农村住房41903套。

    为进一步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市政府办公厅已通过青岛政务督察专网(http://qdzwdc.qingdao.gov.cn)公布了32项督办事项的相关情况,如果市民对其进展有高见,可将建议发送至邮箱sfb.dcs@qingdao.gov.cn。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养老床 床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