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本专科志愿要同时填报 专科一批线将公布

2011-07-27 0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6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仍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剩最后一次上本科院校的机会。记者26日从省招考院获悉,7月28日,我省将同时进行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以及专科一批一志愿的填报,达到本科二批填报资格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本科和专科志愿,若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则专科志愿会自动作废。

    本专科志愿将同时填报

    和往年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不同,今年山东省本科志愿和专科志愿同时填报。26日16时,山东省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27日,参加第一次征集志愿的考生,就可以查询自己有没有被报考院校录取。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落榜的考生,还有最后一次选择本科院校的机会,那就是参加7月28日的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在填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同时,这批考生还可以同时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一志愿。

    志愿同时填录取分先后

    虽然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一批一志愿的填报同时进行,但录取却分先后。志愿填报结束后,29日12时前,省招考院进行数据整理、划定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投档,只有达到控制线的考生,才有资格被投档;29日14时至30日16时,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检。在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中被录取的考生,即使填报了专科一批一志愿,其志愿也作废。

    专科一批资格线将公布

    28日填报志愿时,除了达到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填报外,还有一些考生可以填报,那就是达到专科一批填报资格线的考生。在28日8时30分前,省招考院将公布山东省的专科一批志愿填报资格线,达到这一资格线的考生,就可以填报专科一批志愿了。此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以及体育类的专科都在专科一批录取,因此,众多的艺术生以及体育生都要在28日网上填报专科志愿,一定不要错过。

    ■特别提醒 本专科选择剩最后机会

    随着山东省2011年高考录取的推进,很多分数比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高出少许的考生在本科和专科学校之间犹豫,而 28日的志愿填报,将是考生在本科和专科学校之间最后的选择机会。

    7月28日填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如果考生非本科院校不去,可以将四类院校的服从调剂志愿全部选择,这样的考生只要达到第二次征集志愿控制线,就保证一定有一所本科学校可以上。

    如果考生抱着宁上一所不错的专科学校,也不愿将就比较弱的本科院校,那就按自己可以接受的学校填好本科最后一次志愿,然后认真选择好专科一批一志愿,如果不能被自己能接受的本科学校录取,则直接选择本科落榜,参加专科学校录取。

    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本专科 志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