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幼儿园收费相差30倍 最高的达2500元/月

2011-07-28 03: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又是一年幼儿园入园报名的高峰期。今年孩子入园的费用涨没涨?公办幼儿园入园名额还那么紧张吗?记者近两日走访调查了市内四区的幼儿园,发现公办幼儿园的收费大约在300元~500元,不过也有低的,城阳有的幼儿园一个月只收80元。私立幼儿园的收费存在巨大差异,低的每月只收280元,高的却达2500元/月。同样是上幼儿园,但价格最大能差30倍。

    市南区天价“民办园”,每月2500元

    7月26日、2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南区公办幼儿园报名多已满额,不过部分民办幼儿园仍有名额。今年市南区幼儿园的收费大多没有发生变化,公办幼儿园价格在380元到580元之间不等,如公办的南京路第一幼儿园日托的价格是每月560元,今年招收两个班,平均一个班30多个孩子。幼儿园8月份就将开学,而名额也早早地报满了。

    市南区民办幼儿园有的还有空余名额。不过价格有些高,有的幼儿园更是开出了天价,像小哈佛双语幼儿园收费是每月2500元,目前还可以继续报名。

    市北区“奥运宝宝”入园难

    “今年入园的孩子都是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孩子数目特别多,我们从去年就开始招生,去年就已经招满了。”市北区第一教工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7月,正值幼儿园报名的高峰时段,可是因为今年奥运宝宝的特殊情况,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今年都把这项工作早早提前,有的在春季就完成了招生,有的甚至去年底名额已经满了,奥运宝宝的数目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入园难的状况。

    李沧区民办幼儿园价格也不高

    相比市南、市北民办幼儿园收费较高的情况,李沧区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也相对比较低,而且多数刚刚开始招生,还有比较充裕的名额。像小螺号幼儿园每月只收280元,由于刚开始招收 ,虽然只收10个孩子,但是名额也还没有报满。

    四方区报名还在继续

    7月27日,记者联系到四方区机关幼儿园,一位老师跟记者说,他们从6月份开始招生,收费每月320元,一共招生40人,现在报名的已经有80多个。据介绍,四方区公办幼儿园收费多在300元~500元。许多招生较早的学校,现在已经招满。

    不过,由于四方区的人口流动性比较大,有的家长报了名但没有交钱,所以许多幼儿园仍在报名。记者 尚青龙 实习生 丁霞  黄靖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幼儿园 收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