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座"病桥"今年动手术 超限超载车还将被整治

2011-07-28 05: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南宝山镇的一处危桥挺吓人。图由市公路局提供



    18座危桥改造项目尚处于设计评审阶段,已构成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胶南S334张李路泊里至琅琊段,即墨 S218蓝村至南泉段,破烂不堪,群众意见大……7月27日上午,市公路局局长韩守信表示 ,对列入改造计划的18座桥梁,要加快推进步伐,并确保国省主干线的安全畅通。

两处桥梁已半幅封闭

    目前本市有18座危桥(涵)已列入今年改造计划,包括城阳西流高架桥、黄岛黄渔路镰湾河桥、胶州黄张路姑娘沟桥等。

    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8座危桥改造项目尚处于设计评审阶段,进展缓慢,已构成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及交通压力。其中,平度G309白沙河桥、黄岛黄渔路镰湾河桥情况严重,已实施半幅交通封闭;剩余桥梁仍处于运营状态,市公路局采取了警示限载及动态监管措施,但很多桥梁病害在不断发展,处于濒危状态。

    根据计划,市公路局将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初步设计批复后,计划10月10日完成招标,10月中下旬开工建设。

    同时,对于暂不具备改造或加固条件的病险桥梁,139座尚可通行的设置了限载及警示标志;对于不具备基本通行条件的危险桥梁,在资金允许的条件下,及时采取抢修措施,目前有5座桥梁正在实施抢修中。

仰口隧道设施损坏严重

    经过前期排查,市公路局国省干线下穿铁路立交存在积水不畅的安全隐患有四处,其中包括即墨S309鳌东路南泉立交桥、城阳G204元庄立交桥、城阳S218赵村立交桥、莱西G204望城立交桥。据介绍,目前四处立交桥在降雨急、雨量大的情况下,不同程度存在积水现象。市公路局已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在雨水深、不能通行时放置栏杆封闭交通,并增设警示标志。

    目前市公路局管辖路面破损严重、交通压力大、群众反响大的路段主要有两段,其中胶南S334张李路泊里至琅琊段,部分路段为砂土路,坑洼不平,雨后行车颠簸困难,已列入大修工程,力争八月份开工建设;即墨S218蓝村至南泉段,路面损坏严重,破烂不堪,且道路狭窄,交通量大,该路已列入今年改建计划,争取早日开工改造。

    同时,目前仰口隧道监控方面的机电设施损坏严重,不能正常使用,包括消防系统、监控系统、通风系统,市公路局已要求滨海公路建设办负责联系原承建单位更换修缮,同时隧洞照明系统维修、管沟增设警示标线等工作,将在8月底前完成。

■相关新闻

超载车辆先卸货后罚款

    同时,市公路局27日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会议上,还要求全面加强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超限超载运输集中整治活动,活动时间为7月30日至10月30日。

    根据活动安排,各分局路政部门将重点对G309、G204、前湾港周边、董家口周边,城阳高架桥周边及各石料场、矿业区周边路段,有针对性地展开路检路查,特别对超重车辆实施严管重罚。

    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法车辆的处理 ,严格按照程序、标准处理 ,坚持执行先卸货、后罚款的处罚规定,坚决杜绝只罚款不卸载现象的发生。

    对所辖区域内有中央隔离设施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找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中央隔离设施路口,对其进行封堵。对未封堵的中央隔离设施开口设置明显的示警桩,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豪华客车要接卧铺车的班

    7月27日上午,在弘诚体育场外,一辆卧铺客车停在路边。有市民反映,这辆青岛发往杭州的卧铺客车,乘务员早上还在卖票拉客,运管执法人员马上对该车进行了检查。据该车乘务人员介绍,他们是浙江牌照的车,7月26日接到通知说是对发车不发了,27日早上7时30分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通知,说所有卧铺大巴停发,“这不刚才接到公司通知,说是不能营运了,我们准备停到停车场去了”。据介绍,目前本市178辆卧铺车都已经处在停运安检状态,从26日下午开始,所有从青岛发出的外省牌照卧铺长途车也陆续接到通知要求暂停营运。

    据了解,由于票价实惠,夏季每天从青岛乘坐卧铺大巴出行的有近千名乘客,卧铺客车停运后,目前青岛长途汽车总站正在研究运力调整方案,预计将有部分豪华坐椅客车将补充到这些线路上,以满足乘客出行的需求。

    目前岛城发出的一些长途客车,仍存在站外上下客等违规行为。市运管部门表示,市民发现后可以拨打82817777进行举报。记者 成跃文实习生 吕晓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病桥 手术 隐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