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周边为公婆买90平养老房 160万拿下优质房源推荐

2011-07-28 11: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杨女士的父母家在北海宾馆周边,她于上个月生了宝宝,想尽快在父母家周边湛山小区或丰合广场周边购买一套套二房作为公婆的养老房,同时也方便娘家人一起帮着照看宝宝。

  要求:160万元左右,湛山小区周边,八九十平方米左右,楼层不限,1996年之后建成,小区绿化、环境好,不嘈杂


  本期,我们邀请了惠百家不动产市场分析师田潇,针对A 、B、C三套房源的性能(即所在的地段交通 0.30分 、户型0.30分 、环境及配套0.30分 、建成年代0.10分)进行打分 ,这四部分总分设定为1分 ,最后将这4项得分之和,除以A 、B、C三套房源的单价后,即得出这三套房源的性价比。

  田潇介绍,湛山周边的小区大都闹中取静,自然环境也较优越,城市环境优美,小区卫生、洁净。既是年轻人在工作之余静心生活的绝佳地段,也是老年人颐养天年的理想之地 。但是,由于属于市南区热点地段,二手房单价都在2万元左右,160万元的套二房,杨女士的选择余地不大。

  A

  地段和交通:小区位于华严一路,临近延安三路,周边有104路、225路、232路、314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交通便利。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户型:多层的套二厅,4楼,两室两厅一卫,南北向,得房率高,楼层舒适 。得分 0.28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1998年建成。得分0.06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周边有农贸市场,小区内有便民健身场所,生活方便;小区绿化率高,环境幽静,属于闹中取静的小区。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42(总分0.90分÷2.13万元)

  B 

  地段和交通:小区位于山东路和东海路交会处,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周边,小区周边有104路、224路、601路、231路、321路、110路等10余条公交线路,乘车、驾车都很便捷。规划中周边有地铁口出行将更方便。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高层套二厅,全明,南向,户型方正,可看海,高层8楼,精装修。得分0.25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2010年建成。得分0.09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环境优美,周边有家乐福、佳世客等大型超市,生活购物方便。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47(总分0.92分÷1.96万元)

  C 

  地段与交通:小区位于岳阳路,周边有231路、316路、312路、304路、301路等10余条公交线路,出行较方便。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多层的套二厅,南北向,一楼,带惬意小院,非常适合老年人种花养草及居住。得分 0.29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1997年建成。得分0.05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周边有超市,北临天然氧吧——青岛植物园,空气清新,安静 ,是老年人散步、孩子玩耍的自然休闲场所。得分 0.28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42(总分0.89分÷2.11万元)记者 王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湛山 养老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