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部分银行停办存折业务 向客户推荐银行卡

2011-07-29 05: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杨洪星  徐杰)“现在办个存折咋这么难呢?跑了好几个银行才办下来。”7月28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有些银行在为客户办理开户业务时,只允许使用银行卡,不给办存折。当天,记者探访了岛城五家国有商业银行,其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已经停止了存折办理业务。一家停办银行的客服人员回应,没有明文规定停止办理存折,可能是银行网点存折用完而没有及时补领。

  7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路上一家建设银行的网点,刚进大厅就看到一个醒目的告示牌,上面明确写着:“为节约您的时间,建议折换卡”。该行大厅经理明确地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不办理存折业务了,因为它的功能太少,而且只能在柜台办理,经常需要排队。”记者随后在福州南路的一家工商银行网点也得到了相同的答复,“我们从2008年开始就已经取消了存折办理业务了”。

  记者拨打了建设银行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 ,总行方面并没有明文规定停止办理存折业务,青岛个别银行网点停办可能是因为网点的存折用完了,没有及时补领。

  是不是岛城所有银行都已经停办了存折业务呢?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南京路上的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这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办理存折,但同时建议记者为了方便起见,最好办理借记卡。像交通银行也可以办理存折,但如果季度日均资产不足500元,将对存折账户收取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而该行的银行卡则没有这项收费。

  记者探访了解到,各银行的客户多数都已使用银行卡,一般老年人用存折的多。在福州南路的工商银行大厅,记者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手拿存折在排队办理业务,“这个存折账户我用了十多年了,我不习惯用银行卡,虽然取款机很方便,但我和老伴都不会用。用存折虽然得排队,但是更安全。”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各家银行普遍向客户推荐银行卡,而不建议办理存折。首要原因是存折功能太少,而且给柜台增加了工作量的同时,也会耽误客户的时间。其次,目前银行卡一般有年费,而存折没有,银行为了增加收入也会偏向银行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存折 银行 银行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