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一批一志愿分数线公布 文科456分理科442分

2011-08-02 0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数据来源:省招考院网站)



    8月1日晚,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一批第一志愿分数线,青岛市的专一线为文科456分、理科442分,不过这一山东省最低的专科一批线,也比专科一批填报志愿时的资格线410分分别高出46分和 32分,甚至比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分别高出6分和 12分。该分数线划定后,专科一批一志愿的录取也正式开始,这也拉开了今年山东省高考专科录取工作的大幕 。

够本科线不一定能上专一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专科(高职)一批第一志愿分数线,省属线为文科476分、理科462分;济南线为文科456分、理科442分;青岛线为文科456分、理科442分;市属线为文科456分、理科444分。东营 、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省属线;淄博、枣庄 、潍坊、济宁、泰安 、临沂 、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艺术文、艺术理专科(高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80分。体育专科(高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60分。

    与普通文理科各410分的专科一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相比,省属专一线文理分别高了66分和52分,即使是最低的济南、青岛专一线,文理科也分别比专一资格线高了46分和32分。

    省招考院此次公布的专一线,不仅高过了专科一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甚至也高出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今年山东省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为文科450分、理科430分,和这一资格线相比,省属专一线文理分别高了26分和32分,最低的济南 、青岛线,文理也分别比本科二批资格线高出6分和12分,有的考生即使达到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也上不了专科一批。

专一线征集志愿时可能降

    7月28日,专科一批一志愿和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同时填报,虽然志愿是同时填报的,但是录取却分先后进行,在本科志愿录取结束后,专科一批一志愿于8月2日正式录取。只有达到专科一批一志愿分数线的考生,才有资格在专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只达到填报志愿资格线但未达到一志愿分数线的考生,此次志愿白报。

    不过,达到专科一批一志愿分数线,只是考生能被专科一批一志愿学校录取的前提条件,考生是否能被录取,还要看所报考的院校情况,如果所报考的院校高分考生众多,达不到院校的投档要求,也只能一志愿落榜。

    没有被专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的考生,还有被录取的机会。只要达到文理科410分的资格线,还可以填报专科一批征集志愿,8月5日考生填报专科一批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可以选择四所高校,省招考院会在志愿填报前公布招生计划未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报之后,将再一次划定专科一批征集志愿分数线,此次划线有可能低于一志愿划线。

驻青高校专一计划不多

    专科一批分数线会比本科的资格线还高,这已成为山东省近年来高考录取的惯例。专科一批线居高不下,和专科一批计划的稀少不无关系。以驻青高校为例,2011年驻青高校普通文理科的专科一批计划有点儿少,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都无专科一批计划,有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的选择余地也普遍较少。

    普通文科专科一批招生中,有青岛理工大学(高职学院)的会计专业;青岛农业大学的文秘、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会计等8个专业。

    普通理科计划中,青岛理工大学有建筑工程技术 、工程造价等4个专业;青岛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检测、园艺技术等6个专业;青岛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2个专业;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17个专业;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有航海技术 、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3个专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