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重拳整治前海五大乱象 破坏护栏将被拘留

2011-08-04 03: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副局长姜集喜带队在湖南路上整治违法停车。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岛城的前海一线特别是栈桥附近每天都拥入大量游客,然而,一些车辆违法停车,部分出租车违规拉客、宰客,个别人员为了招揽顾客,甚至将路边隔离护栏拆开,加剧了前海区域的交通拥堵,也让景区显得非常混乱。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从8月3日开始,由市南交警 、市南公安两警联动,开始对栈桥区域存在的五种乱象进行整治,特别是对破坏护拦“开门”这种情况,一经查获将依法处以治安拘留。此外,交警部门也将在部分区域增设泊位,缓解停车难。

地点:广西路与莒县路路口

旅游大客停上斑马线

    3日上午7时30分许,整治行动首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姜集喜带队在太平路、浙江路、广西路、湖南路等路段进行巡查。在广西路与莒县路路口处,一辆河南号牌的旅游大客车停在路口的斑马线上,司机悠闲地坐在车里。姜集喜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司机为何要将车停在斑马线上。“我交了停车费了,收费员让我停在这里。”司机掏出停车费的发票,“底气十足”。姜集喜随即找到泊车员询问情况,而泊车员则称该车在早上5时30分许就来了,当时路上车少人也少,就让对方暂时停在路口位置。姜集喜责令相关负责人通知泊车管理单位,严格泊车收费管理。不过,无论交没交费,斑马线上显然是禁止停车的,该车司机随即被执勤民警现场处罚。

    交了停车费也不代表着发票就成“免罚牌”,在禁止停放的位置停车 ,仍然要被处罚。姜集喜表示,泊车员在没有泊位的情况下就不应该收取停车费,即便是临时停车也是不允许的。此外,对于车辆随意乱停 ,泊车员也不能视而不见,应当进行阻劝或向交警举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前海 乱象 护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