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本科上着有点晕 老师是"客串"学生也冒充

2011-08-04 15: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两年学上得不踏实

  李明和她的同学是2007年来到这里的。当时上普通本科没有希望,上专科又不甘心的李明恰好看到了一所名为“山东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青岛教学中心”的学校在招收试点本科。

  “当时这个学校跟我们说得很不错,说学校是和青岛大学合作办学的,与青岛大学共享师资力量。学习4年之后不仅有本科学历还有一个自考证,学校给推荐工作。”

  但开学几个月后,学生们觉得不像是那么回事,不仅班里的辅导员两三个月就换一个,而且这里的任课老师也都是客串的,“有的老师是青大的,有的是酒店管理学院的,甚至连另一个试点本科培训学校的学生都能来给我们上课……”李明非常气愤地说,“我们曾经问过老师,他们都说是学校聘来的,只拿课时费。”

  “我们去自考办问过很多次,人家都说不了解这个学校,有一回我们去问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是个骗子学校,还来问什么?’去教育局问的时候,有人也说不了解情况,让我们咨询自考办。”

  “学生也越来越少,当时我们来的时候一共有两百多个学生,但现在只有100多人了。学校本来说是要9月14日正式开学的,但就在几天前,教学楼里原来挂着的学校牌子没了。”

  校方:学生们多虑了

  根据学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山东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青岛教学中心”的负责人矫先生。

  矫先生表示他们学校是一个独立的经济实体,是同山东经济学院有合作协议的。并说,目前学校正在筹备开学事宜,请学生别担心。

  山东经济学院:合作已停止

  9月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山东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电话,找到了工商管理学院的王书记。王书记告诉记者:“那所学校其实是‘海通’(音)学校,我们是跟他们合作了一个试点本科的培训项目。”

  “那他们打着‘山东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青岛教学中心’的名义进行招生是经过你们允许的吗?”

  王书记回答:“我们没让他们用这个名义招生,但他们已经那么做了,我们也很无奈,就默许了。”王书记还说:“今年,我们已经和‘海通’停止合作了。”文/图见习记者崔兴治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