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注酒开启啤酒城门 异国风情引爆激情(图)

2011-08-14 05: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以及各界领导、嘉宾共同以啤酒浇注冰雕的方式开启城门





    激情八月,啤酒飘香。8月13日上午9时,第 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城式拉开帷幕。9时17分,出席嘉宾共同举杯向晶莹剔透、造型优美的冰雕中灌注黑啤,清脆的啤酒流淌声敲开了游客激动的心门,也敲开了青岛国际啤酒城的大门。开节首日截至当晚10时啤酒城进城人数为28万人次,饮酒吨数为77吨,创啤酒节办节以来啤酒城首日入城人数和首日饮酒吨数的最高纪录。

冰雕注酒敲开城门

    上午8时30分,啤酒节南大门外已经是熙熙攘攘,开城式舞台此时已经搭建完成。记者看到,啤酒城南大门焕然一新,城门以啤酒瓶的经典绿为主色调,金黄啤酒色书写“青岛国际啤酒城”。东西两侧的辅门源自帆船造型,寓意着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再度“扬帆”起航。

    9时整,锣鼓震天 ,狂欢入耳,第 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城式拉开帷幕。啤酒城城门开启是整个开城式的中心环节,9时17分,出席嘉宾共同举杯向晶莹剔透、造型优美的冰雕中灌注黑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清脆的啤酒流淌声,敲开了游客激动的心门,也敲开了青岛国际啤酒城的大门。同时,伴随着震天的九声炮响,啤酒城的上空顿时热闹起来。

    “这九声炮响寓意深刻!”啤酒节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九”是“酒”的谐音,将礼炮响数和酒紧紧结合;“九”在阿拉伯单数中最大,寓意着青岛国际啤酒节将朝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啤酒节日发展,而且会代代传承,源远流长。

17支巡游队闪亮登场

    城门开启,浓浓酒香扑面而来,击缶队英姿烁烁,绵延几千年的击缶声,声声入耳,清脆动人。出席嘉宾手举黄啤,邀大家共同举杯,顿时欢声雷动,高潮迭起。此时,来自8个国家的17支巡游队伍闪亮登场,边表演边依次进入啤酒城。

    军乐表演队步伐矫健,踏着《古老出征》的雄壮舞步,以高亢和嘹亮拉开了第21届啤酒节的巡游大幕,表达了对节日的热烈祝贺与美好祝愿。吉祥物团队最引人注目,本届啤酒节的吉祥物“朵朵”,领着自己的20个兄弟姐妹忘情地舞动着。

    作为本届啤酒节的形象大使,“啤酒女神”率领比基尼美女方队亮相最为惊艳,成为了市民和游客关注的焦点。新科“啤酒女神”王慧瑛,身高183厘米,今年才17岁,就读于青岛一中。

异国风情引爆激情

    吉祥物团队后,巴西桑巴舞团身着色彩艳丽的服装,头戴夸张别致的饰物,强烈的节奏、奔放的舞姿、激情的旋转,形成似梦似幻的舞蹈情境。非洲的土著舞表演团鼓声节奏轻快、急缓结合,舞步梦幻多变,或轻盈优雅,或热烈奔放,配合剧烈的身躯扭动,表达了原生态的舞蹈意境。慕尼黑酒娘方队,身着艳丽多姿的巴伐利亚传统民族服,手握麦香飘逸的面包圈竹篮,展演着年历史悠久的慕尼黑啤酒节的特有风韵。

    紧随其后,军鼓表演队、奥飞欢乐王国展演团、模特表演团、秧歌表演队、腰鼓表演队、高跷表演团、韩国阿里郎艺术团、印度特色肚皮舞表演团、军鼓表演队、志愿者方队等表演团队依次而入。游客们被现场气氛感染,配合动感的旋律,激情地呐喊着,忘情地跳着、舞着,热情洋溢。

    来自德国、美国、捷克、日本等13国家的17个啤酒场馆正式开门纳客。嘉年华机械怪兽、无敌大飞轮、列车回飞棒等60台狂欢制造机嗡嗡地运行着,奏起狂欢的乐歌。奥飞欢乐王国的卡通宝贝们也身着艳丽的服饰陪游客们舞动起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摊位起灶生火向游客敞开盛情的怀抱。整个啤酒城沉醉在一片狂欢之中。

慕尼黑啤酒节发来贺信

    慕尼黑啤酒节主席GabrieleWeishaupl博士亲笔签名

    “慕尼黑啤酒节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节庆活动,在此向亚洲最具规模的青岛国际啤酒节致以问候。”在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之际,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向青岛国际啤酒节发来贺信,上有慕尼黑啤酒节主席GabrieleWeishaupl博士的亲笔签名,为21岁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带来了大洋彼岸啤酒盛会先驱的亲切祝福。

    贺信中表示,“我们两个城市具有长期友好联系。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双方成功地促进和支持了经济文化上的交流,我们之间已建立起根基稳固的优秀伙伴关系。”

    慕尼黑啤酒节又称“十月节”,起源于1810年,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持续16天,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发展到现在已有200多年历史。“让我们在慕尼黑诚心地与青岛共同举杯,干杯!”慕尼黑啤酒节发来的贺函中字字渗透着对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肯定与赞赏,青岛国际啤酒节与慕尼黑啤酒节虽然诞生于不同的文化土壤,有着自身的特色,但是追求着共同的目标——为所有参节游客制造快乐,将狂欢进行到底。 A6、A7版文/记者 连茂明 李兵 王爱科 实习生 李冰 图/本报记者张伟  陆金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娘 热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