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广场铺盲道竟用胶水粘 用手一掀就开(图)

2011-08-30 00: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手一掀,盲道就开了



  



  近日,王女士到城阳办事,发现城阳区政府附近的道路上铺了塑胶盲道,“这种盲道不到半厘米厚,是用胶水贴在人行道上的,太阳一晒、雨一淋就掉下来了,根本不实用。”8月26日,记者来到王女士反映的路段 ,发现这些塑胶盲道很多都已经变形翘起,用手轻轻一掀就可以揭开。对此 ,城阳区城建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新材料,正处于小面积试用阶段 。

  8月23日,王女士到城阳区政府周围办事,在区政府前的广场转了一圈发现,路边人行道上铺的盲道跟别处不一样。于是就蹲下来看,“一看才知道,这根本不是方砖,而是薄薄的一层塑胶,是用胶水糊在人行道上的。这种塑胶盲道粘得根本不结实,用手一掀就揭起来了。风一吹太阳一晒雨一泡也容易掉下来。我沿着走了一段,发现很多处盲道都已经翘了起来或者掉了下来 ,七零八落。盲道是给盲人提供方便的,讲求的是方便实用,像这种中看不中用的盲道修了还不如不修。”王女士感慨说。

  8月26日,记者来到城阳区政府,王女士反映的用塑胶糊的盲道有两段,一段是在西侧江城路与正阳中路路口附近,一段是在东侧山城路与正阳中路路口附近,每段长约四百米,一共长八百米左右。塑胶盲道也和方砖盲道一样,上面是条形凸起,由一块块方形“砖块”拼接而成。但是塑胶盲道比方砖盲道薄很多,还不到半厘米厚,而且方砖盲道是直接嵌入到人行道里去的,塑胶盲道则是贴在人行道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铺的塑胶盲道比普通盲道窄一半,由于风吹、日晒、雨淋,不少塑胶盲道边缘都已经变形凸起,与地面产生了空隙,用手轻轻一掀就可以掀起。塑胶底下是白色的胶水,与之相贴的地面也是湿乎乎的,根本就粘不住。记者沿着塑胶盲道走了一圈,几乎每一块盲道用手轻轻一掀就可以揭开来,有的砖片由于行人行走,已经变得七扭八歪。

  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盲道确实不好用,根本粘不住,我经常看见它们掉下来,被人踢得这一块那一块的,幸好经常有人过来拾掇,再把他们摆回原位,要不早就没了。那种嵌入到人行道里的方砖就挺好的,也不会掉,也不会被偷,不知道为什么要选塑胶的,太阳一晒,雨一淋肯定不行啊。”

  8月29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城阳区城建局市政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塑胶材料是新产品,只采购了一点,在这两个广场上做实验,正处于试用阶段。“广场上铺设了大理石地砖,采用塑胶盲道不需要重铺地砖,但这种新产品一遇到雨季很容易出现开胶情况,用手拉一下就能错位。”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新产品如果不实用的话,肯定不会大面积采用。

  文/图  记者 郑凯  李晓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桑燕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盲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