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保镖控诉不幸遭遇 卡扎菲或藏身津巴布韦

2011-08-30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综合国外媒体8月29日报道,曾经为卡扎菲服务的女兵近日纷纷控诉卡扎菲政权昔日的暴行,然而关于这名已倒台的领导人的下落依然没有确切消息,有传闻说他已被接到了津巴布韦。还有消息说,卡扎菲的小儿子哈米斯可能在与反对派的交火中丧生。

      女保镖自称被强奸

  法国媒体援引马耳他媒体的消息说,一名前女保镖透露,她是被迫加入卡扎菲保镖队伍的。她首先被卡扎菲强奸,之后又遭卡扎菲一个儿子的非礼,在最终获释前,她还被“赏给”其他军官。还有至少4名女保镖向这名心理学家投诉了类似的遭遇。这些女保镖的证词可能将被国际刑事法庭作为指控卡扎菲的罪证。

  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卡扎菲就拥有一支举世闻名的“美女保镖”卫队。据说她们都是未婚女子,并在入伍时誓言保持贞洁;她们获得许可能够涂抹唇膏、佩戴珠宝、做美甲以及穿高跟鞋。

      女兵射杀10名俘虏

  除了女保镖,卡扎菲还拥有一支规模约1000人的女兵队伍。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现年19岁的倪思林·曼苏尔-福嘎尼与其他漂亮女孩看起来并无两样,然而她却是亲手射杀10名反对派俘虏的冷面狙击手。

  倪思林承认,她在3天内用AK-47打死了至少10名反对派俘虏,她辩称如果自己不这样做,就会被上司杀死。

      穆加贝接走老卡?

  《每日邮报》另一篇文章报道,卡扎菲可能已于8月24日被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用专机接到了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

  穆加贝的政敌们称,他们的密探24日清晨在哈拉雷某机场看到,卡扎菲及其女保镖们从津巴布韦空军飞机上走下来,据说随后被送往哈拉雷郊区的一座豪宅。

      小儿子死于交火?

  利比亚反对派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28日说,卡扎菲的小儿子哈米斯可能在与反对派的交火中丧生,消息准确性有待核实。

  巴尼说,27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东南方向80公里处的塔胡那,一支反对派武装部队意欲拦截一支由几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组成的车队。

  “我们的士兵想要阻止车队通过,但他们武力攻击。我们的部队随后反击,打中两辆车,”巴尼说,“我们遭遇顽强抵抗……交火中,车内人员丧生。”他说,死者尸体被烧焦,无法确认身份。但反对派当场抓获的士兵称,死者包括哈米斯的贴身保镖。

  反对派用儿童装弹药送补给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国际慈善组织“拯救儿童”表示,对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作战中利用少年儿童充当帮工的现象深表关注。

  该组织引述一些少年儿童的话说,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作战中利用少年儿童充当帮工,指使儿童装载弹药箱、向前线运送食品和饮水,甚至把守哨卡。

  该慈善组织称,尽管这些少年儿童绝大多数是自发帮助反对派,希望支持革命,但是孩子们的安全仍令人担忧。

  卡扎菲私人专机装修极尽奢华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卡扎菲2003年曾花费7300万英镑(约合7.6亿元人民币)购买了一架空客A340作为自己的专机,机上装修极尽奢华。在反对派武装占领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后,卡扎菲停在机场的专机便成为了反对派的战利品。如同卡扎菲的豪宅一样,这架专机的豪华程度也让人惊叹。整架专机的坐椅都由银色皮革包裹,机舱内铺着红灰相间的地毯,顶部安装着夜总会风格的聚光灯。

  媒体刊登的图片(左图)显示,反对派士兵如今已将拥有昂贵地毯、镀银坐椅和豪华皮沙发的机舱当成了休息厅。

  本版文/图据《中国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保镖 强暴 卡扎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