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治"老红星"后遗症 20万吨铬渣找到"婆家"

2011-09-05 03: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 李兵) 正当云南曲靖“铬渣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时,被国家称赞为“铬渣处理榜样”的青岛启动了地下水铬污染治理工作。

    “这次治理的是原先红星化工厂长期堆放铬渣产生的地下渗滤液。”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青岛红星化工厂早已经搬迁到外地,市环保局也早已为这20万吨铬渣找到了“婆家”。

    实际上 ,真正的威胁并未解除。这些铬渣由于没有可行的处置方案一直在厂区露天堆放。由于历史原因,铬渣堆放场地面未做相应的防渗处理。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得到消息,治理这个威胁的行动已经启动。目前红星化工厂结合与李沧区政府合作建设印刷产业园的初步项目规划,对厂区水、电、气开始统一改造,总投资40万元,预计9月中旬完工,届时将彻底解决自来水地下渗漏问题。此外,今年还将在楼山河下游开工建设一个收集渗滤液的拦截坝,建成后,拦截坝将把渗透出来的含铬污水拦蓄后再利用设备打回厂内,用原有处理设备进行过滤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