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10月迎来110岁生日 青岛校区建设同时启动

2011-09-16 03: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5日讯(见习记者王元孔 周超) 15日上午,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在山大中心校区举行。记者采访获悉,山大110周年校庆将在10月14日到16日集中庆祝,校庆日当天还将举行山大青岛校区建设启动仪式。此次校庆凸显“学术校庆”和“文化校庆”特色,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将有百余场高端论坛、千余场学术讲座在山大举行。

    日前,山东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已经签署了共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合作协议,将把青岛校区建设成为高端人才集聚的科研基地、高新科技成果生产研究的基地、高新技术孵化转化的基地和高端的国际交流的学术中心和基地。10月15日校庆日当天,山大将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启动仪式 ,正式启动青岛校区建设,“山东大学系统”构建将蓝图初现。

    “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是山大110周年校庆的主题。10月15日上午9:30,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将在新落成的山东大学体育馆内举行。届时有关领导、著名大学校长、两院院士、海内外知名学者代表等数百位重要嘉宾和近万名校友、师生代表将共同出席盛会。9月到10月还是山大校庆学术活动月,该校将重点打造110余场大型学术活动,邀请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 、学者来校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

    9月30日至10月8日,山大还将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百年墨缘——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名人名家书画展”,展览内容包括海内外文化名人和著名书画家馈赠山东大学的书画作品;山东大学历史名人、名师书画作品。

    此外,山大还将举办文学大讲堂、山东大学与哈佛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形象”国际学术论坛、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等大型系列学术讲座及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