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暖气费供热公司送花生油 老人凌晨一点排队

2011-09-19 02: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上6时许,浮山新区热力用户服务中心前,不少老人在冷风中排起了长龙。



早上6时许,浮山新区热力用户服务中心前,不少老人在冷风中排起了长龙。



身穿棉衣,坐在马扎上,一位老人仍冻得抱紧了腿。



    很快就要到供暖的季节了,如今岛城各个小区都已经开始陆续交纳入冬取暖费。9月12日青岛浮山新区热力公司在浮山后各小区内贴出了公告,如果居民在20日之前交纳了暖气费,将会获赠一桶1.8升的花生油。而辖区内3万多户供热居民,供热公司只在每天早上7点发放交费号码,并限量150个交费号码,每个号码限交3户。为了能领到号码,不少居民纷纷早起排队,甚至凌晨1点就在交费处等待,但依然有很多居民领不到号码。对此,供热公司表示,由于条件限制,送油名额无法再增加,也无法延长优惠时间,但是他们会想办法尽力维持秩序。

事件 为领花生油,老人凌晨1点排队

    “我们小区现在交暖气费送花生油,我母亲为了去领交费号,已经连续两天早晨5点去排队了,也没能排上。”家住浮山后四小区的徐女士向记者反映,9月9日 ,浮山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在小区楼下贴出通知,告知各居民从9月 13日开始后收取供暖费用,并推出了优惠活动,如果居民在9月 20号之前交上暖气费,将会领取到一桶1.8升的花生油。“早上7点开始放号,拿到号码的人才能去交费,交上钱才能领到花生油。”交费的第一天就开始有很多人去排队领号。大冷天出去排队两个小时,徐女士很是心疼母亲。

    18日早上6时,浮山后四小区的供热交费点卷帘紧闭,而外面已挤满了来领号的居民,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由于天气比较冷,很多老人都披上了棉大衣,有的居民还自备了小马扎。在队伍的最前方,一位老人披着黑色大棉衣却依然冻得发抖。“我凌晨1点来排的队,是最早的一个。”

    7时一到,卷帘门打开后,三名工作人员开始叫号,按照之前居民写出并提前分发的号码兑换新号码。上午8时30分,交费点再次开门,头一天领到号码的居民前来交费,市民田大爷等待了快半小时后,终于交上钱领到了一桶鲁花牌花生油。田大爷感慨地说,“昨天我凌晨三点半来排队才拿到号,现在让我笑我也笑不出来了。”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