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价6个月来首次下跌 90平米以下跌幅最大

2011-09-19 02: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分析,岛城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双双出现下降。这也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跌。其中8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4.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4.8%;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9% 。市场探访发现,楼市价格开始出现小幅下调。

新房二手房价格齐降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分析。数据显示,岛城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住宅的价格指数均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上月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4.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样环比下跌0.1% ,同比上涨 4.8%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2.9%。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 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6% ,同比上涨4.1% ;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零涨幅 ,同比上涨6.1%;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涨幅为 0.2% ,同比上涨3.3%。

    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1% ,同比上涨 2.9% ;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跌0.2% ,同比上涨 2.9%;144平方米以上的同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

    “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在今年2月份曾经出现过下跌的情况,距离这次下跌间隔了整整6个月的时间。”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

中小户型房价跌幅大

    看似简单的数据,还是透露了岛城房地产市场的微妙变化。

    “从统计数据来看,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中,中小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降幅度较大,但大户型,尤其是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依旧呈上涨势头。”于湫说,但二手房市场则恰恰相反,大户型二手房降价幅度明显高于中小户型的二手房。

    “从新房市场来看,相比于改善性需求以及投资性需求,刚性需求对房价更为敏感,而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房源是各开发企业主打的户型,从8月份不同区域的开盘价格来看,中小户型新房的价格波动还是很明显的。”中冶置业(青岛)执行总经理高评说。

高价房遭遇销售“滑铁卢”

    岛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的价格涨了,销量又如何呢?从整个8月份的市场情况来看,楼市成交量再走下坡路,高价房遭遇销售“滑铁卢”。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366套,较7月份减少了585套,环比跌幅达7%。

    区域成交方面 ,市辖七区只有李沧区和市南区成交量飙升,其余区市显得很是不景气。李沧区新房总成交量为1479套,市南区成交447套,市北区仅成交242套,四方区成交327套,崂山区仅成交128套,城阳区成交777套,黄岛区成交543套。总的来看,市辖七区新房共成交3943套,超过了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五市。

    从成交价位来看,8月份万元以上房子仅售出790套,占总成交量的12%。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价 青岛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