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风紧楼市"暗战"升级 四成售楼员跳槽郊区

2011-09-24 03: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位市民在一项目售楼处看房。



    “金九银十”,一个被多次验证过的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旺季,在今年严厉的调控政策面前,注定要成色不足。此前,有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楼市开始出现降价的风声不断,而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岛城8月份房价在僵持5个多月后,也出现了下降的迹象。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限购区域内的楼市成交量已经明显滑落。政策导致的多方博弈,让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愈加扑朔迷离。近日,记者走近房地产销售经理、普通销售人员,捕捉他们面对瞬息万变的楼市所呈现出的复杂表情。

    “项目推出市场以来,尽管来访量没有下降,但成交速度明显放慢了。项目要想赢得市场,只能在品质上进行比拼。”

    ——海信地产营销总监朱晓金

    “去年和前年是拼了命地想到市内四区的项目工作 ,今年恰好相反,好不容易才来到了郊区。楼市瞬息万变 ,谁也没有料到今年的市场会急转直下,昔日‘日进斗金’的销售人员只好到郊区寻生路。”

    ——青岛风景项目销售主管刘瑞伟

高端项目经理人

跑遍全国卖房子

    限购令实施以来,由于该政策意在抑制楼市当中的投资性需求,这让一年以前出入岛城楼市、一掷千金的投资性客户大大减少,而不少改善型客户同样受到限制。受此影响,岛城前海一线高端住宅项目的成交情况出现转折。

    调控“组合拳”考验资金链

    “受今年限购政策的影响,很多公司原来的想法肯定实现不了了,我们也同样受到冲击。”20日上午,海信地产营销总监朱晓金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青岛前海一线高端项目的代表 ,海信天玺和天悦两个项目经过去年开盘后正进入平稳消化期,恰好遇到了今年严厉的调控政策。

    这两个项目位于崂山区一线海景的绝版地块,项目的销售起价接近4 万元/平方米。“项目推出市场以来,来访量没有下降,成交量这两个月开始有所恢复,但成交速度明显放慢了。”营销总监朱晓金说,再加上购房客户需要办理限购等手续,项目的交易周期明显拉长。而房地产交易周期一旦拉长,企业的资金回笼压力必然相应增大。

    而对外地购房者来说,由于难以办理购房贷款,成交客户以全款购房客户和大比例付款的客户为主,更有不少客户尽管想买房 ,但却受限购令的限制,无法下订单。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市南区、崂山区前海一线的高端项目,成交量锐减7成以上。调控“组合拳”让高端项目“高处不胜寒”,陷入了销售困境。

    “限价”之下项目比拼品质

    除了让业界苦恼的限购政策之外,限价也成为摆在开发企业面前的一道门槛儿。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早在今年的4月份对新建商品住房实施预售管理,所有项目必须提前申报销售价格,且最终销售价格不得超出申报价的10%;此外,已列入季度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计划的商品房项目,如果房屋平均销售价格超过本市上一年度新建住房价格平均涨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原程序重新申报。

    “项目要想赢得市场,只能在品质上进行比拼。”朱晓金说。为了尽可能地吸引更大的客户群体,他们在项目的设计上可以说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设计户型,制定装修风格。“就好比高端服装制造行业的‘量体裁衣’,海信天悦项目无论是户型设计还是装修风格上都尽量讲究多样化。”朱晓金说,天悦项目仅有300多套房子却包括30 多种户型,在此之上设计了四种装修风格和三种装修标准,组合下来,几乎每一套房子都有个性不同的装修方案。

    要到全国各城市卖房子

    开发企业现在还面临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如果明年继续执行今年的限购政策怎么办?

    “作为一个企业,我们无意研判政策的对与错,更多是要站在企业健康发展的角度上,做最大的努力应对最坏的可能,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朱晓金说,这让他们更多地从国内视野的角度去考虑破解项目的销售困境。

    “走出去”的理由很简单,项目所处的一线海景,显然是不可再生的绝版地段,而青岛作为一个国际化的旅游城市,理所当然地对国内甚至国际各大城市的客户有着吸引力。北京、上海、广州乃至国外的城市,都成为他们想要撬动市场需求的区域。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市 青岛 房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