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青岛旅游收入达28亿 桥隧打破传统格局

2011-10-08 0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 连茂明)  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落幕。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41.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亿元 ,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 12 . 6% 和15.6%。岛城节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六大特点 ,桥隧开通影响显现,旅游空间逐步扩大,东西两岸往来游客数量大幅增长。在休闲汇活动的推动下,慢旅游渐成时尚。而节日期间又赶上了重阳节,老人游动力十足。

    节日游呈现六大特点

    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市天气状况良好,据有关部门统计,十一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到241.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6%和15.6%。全市交通行业共运输旅客229.82万人次(不含城市公交和客运出租),同比增长3.24%。

    今年国庆黄金周,岛城旅游市场呈现出六大特点 。最明显的是桥隧开通影响显现,旅游空间逐步扩大。还有旅游大项目强力拉升,旅游产品结构优化;乡村旅游精彩纷呈 ,城乡互动游更加活跃;休闲汇活动推波助澜,慢旅游渐成时尚;自驾体验游持续升温,休闲自助行渐入佳境;重阳节锦上添花,老人游动力十足。

   桥隧开通影响显现

    由于胶州湾桥隧开通后带来的交通便利,提升了游客和市民到青岛西海岸观光旅游的热情,青岛市东西两岸往来游客数量大幅增长,青岛旅游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前海一线的传统格局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使青岛旅游以主城区为中心向东西延伸、北部纵深的大格局进一步形成,市内主城区客流量有所分散,旅游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节日期间,开发区、胶南分别累计接待游客49.8万人次、4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和15.7%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游客较往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慢旅游渐成时尚

    青岛各部门、各区市、各旅游企业积极开展国民休闲汇活动,以休闲为目的的慢旅游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市北区举办了“好客山东休闲汇(青岛)第三届哈雷戴维森骑行活动”,吸引300多辆哈雷摩托聚集青岛,几百辆越野车、轿车随行而来;开发区推出了“慢游西海岸休闲去黄岛”系列主题活动等。

    短途旅游、体验旅游、自助旅游成为人们黄金周旅游的重要选项,休假与旅游相结合、体验与旅游相结合的理性旅游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节日期间,市民到周边城市、本市近郊旅游人数增多;山西、江苏、河南、安徽、北京 、天津、上海等地微型私家车辆在青岛主要景区点随处可见。据交通部门统计,进出青岛自驾游车辆数量明显增长,日均仅从青银高速口进入青岛小型车辆2.06万次、出青岛小型车辆2.23万次,同比分别增长17.7%和6.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前海 西海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