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忙花钱节后忙投诉 手机类消费纠纷最多

2011-10-09 04: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王媛) 国庆长黄金周期间,市民们忙着消费购物,10月8日一上班,各种假期时段的消费投诉就“海”了 。据青岛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统计,8日当天,他们受理各类申诉举报案件多达50件,而在黄金周期间才受理了 104件。其中,以手机为代表的通讯器材类投诉超过了假期期间的食品、家电、服装等问题,位居投诉榜首。

  12315申诉举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当天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指数案件33件,综合消费维权指数 66。各类消费维权指数分别为:通讯器材类 、家用电器及计算机产品类维权指数均为14,食品类维权指数为12,通信及互联网服务类 、交通工具类 、服装鞋帽类维权指数均为6,家居用品类 、美容美发类维权指数均为4。

  从消费维权指数变化看,综合消费维权指数较黄金周上升了 4.46,食品、服装鞋帽及美容美发类维权指数假期之后大幅下降,通讯器材类指数上升了 7.75,位居榜首。从市场反映看,通讯器材类申诉举报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小型商店涉嫌销售翻新机;手机经过多次维修后仍然存在质量问题,商家不予换货;由于售后工作人员示范操作失误导致手机出现故障,却要让消费者承担损失等。

  对此,工商部门也于8日发出消费提醒,呼吁市民在购买手机时,警惕别买到山寨机或翻新机 ,手机送修时,一定要核对维修记录单,要明确记录手机故障表现,并妥善保存。工商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大对手机市场的巡查监管,严厉查处企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