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套房贷款利率普涨 有银行已停办房贷款

2011-10-19 03: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房贷一直被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14个城市已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全国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 不等,部分城市甚至有上浮50%的银行。

  青岛的情况如何?10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岛城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也已上涨,但上调幅度不同,最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5% ,部分银行甚至停办首套房贷款。

  中国银行青岛麦岛路支行的助理客户经理辛昕告诉记者,中国银行目前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比7.05%的基准利率上调了5%。而辛昕透露,中国银行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中国工商银行麦岛路支行的客户经理李树俭表示,工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并且已经上调了三四个月之久。“有些客户为了早点放款,甚至会主动要求把房贷利率上调到20%。”李经理说。

  同时,青岛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也已经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青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光大银行上调幅度为5% ~10%,具体情况要根据借款人的工作单位、还款能力等综合情况而定;中信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上浮了5%。

  中国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最大。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了解到,目前建设银行的首套房一手房贷款利率上浮10% ,而首套房二手房的贷款利率的上涨幅度则高达15%。

  据了解,部分商业银行今年甚至已经停办了住房贷款业务。浦发银行麦岛路分行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 ,他们目前不做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今年银行的额度不够了,我们今年只做企业贷款。明年是否办理个人住房贷款还要视情况而定。”这位工作人员说。

  兴业银行的孙经理也表示,由于额度有限,即使是首套房,兴业银行方面已经不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而首套房一手房贷款是开发商跟银行直接进行沟通、合作的,利率也上浮了10%。

  见习记者 郑昆仑 记者 丁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款 利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