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坐火车有望自助检票 刷"二代证"就能进站

2011-10-27 05: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6日讯(记者 马正拓) 以往坐火车通过检票口时,检票人员通常会在车票上剪口以示检票,这一惯例今年年底有望终结。济南铁路局日前发布通知,先期开展济南站、青岛站进出站检票闸机建设,争取年底前实现两站持身份证件或磁介质车票自助检票进出站。这就意味着,市民在互联网购票以后无需再更换纸质车票,凭身份证件即可通行。

  据了解,自9月30日动车组全部实现互联网购票后,全国只有京沪高铁等沿线站点,实行了凭身份证件乘车,从青岛火车站出行的市民,成功在网上购票以后,仍需就近到售票网点或自助售票机打印车票。随着青岛站进出站检票闸机的建设完善,今后凭二代身份证购票以后,有望实现直接刷身份证上车。

  “在春运客峰时,自助检票设备既能节约人力,又能减少市民通行时的等待时间。”青岛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普通车票出现的仿造 、挖补等假票现象,也将得到杜绝。

  根据规划,蓝色磁卡火车票也将逐步取代现有的粉红色火车票。由于磁卡车票能用于车站自助检票、快速通关,青岛站进出站检票闸机建设完成后,以往人们熟悉的粉红色纸质火车票,有望逐步退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车 检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