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月新房销量暴跌五成 市区二手房跌七成

2011-11-02 03: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房价拐点有望加速确立。 CFP供图



房子不好卖,装修工靠活难。10月31日,在高科园装饰城门口,不少装修工聚集在一起靠活儿,许久不见一个"雇主"。记者 王滨 摄



    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金九银十”的成色果然大为褪色。2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10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427套,较之去年10月份减少了6090套,同比跌幅近五成。楼市调控政策的威力表露无遗。业内人士分析,进入第四季度,年内楼市萧条大势已无可挽回。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运营总监徐慧指出,按照岛城当前的市场去化速度,目前的市场存量至少需要14个月多的时间才能完全消化掉。

新房成交量同比跌五成

    1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今年10月份的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7427套,较之今年9月份减少了422套,环比跌幅逾5% ,“金九银十 ”这一楼市传统当中的旺季在今年的调控政策面前黯然失色。

    将这一数据与去年10月份相比,楼市调控政策对岛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更是一目了然。去年10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为13517套,比今年10月份高出了6090套,同比跌幅居然近5成。

    “今年的调控政策,限购令的威力首当其冲,将外地投资性需求挤出市场,限贷及贷款利率的数番上调则将改善性需求打压住 ,而持续收紧的调控政策让不少急需购房的刚性需求也陷入观望气氛之中。”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