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考8日起网上报名 春季高考确定不考英语

2011-11-04 03: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赵文会)  11月8日起,山东省将进入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无论是参加春季高考还是夏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的时间均为2011年11月8日至11月15日。根据招生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明年春季高考确定不再考英语,参加夏季高考的艺体生专业测试后无需再进行科类确认。

    春季高考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考试时间为当年的5月份,春季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及专业基础理论、专业基础技能。此前关于春季高考可能取消英语考试的消息得到证实。

    夏季高考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政策和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6月份,考试科目为语文、文科/理科数学、外语、文科/理科综合、基本能力。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wsbm.sdzk.gov.cn。考生兼报时要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工作。单考单招类别考生也要同步进行网上报名。

    夏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16日至 11月30日,春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2月2日至12月4日。考生同时报考春、夏两季高考,只能按照夏季高考报名要求选择报名县(市、区);若因户籍原因夏季报名资格审查不合格,要么取消夏季高考报名,只报考春季高考,要么回户籍县区报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