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日晚局部有大雾 5日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2011-11-04 04: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凌艺) 受新一股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日夜间至4日夜间,全市有小雨,局部中雨。5日凌晨,雨水逐渐减弱。5日白天至夜间,冷空气主体到来,北风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6级;海上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在大风到来前4日傍晚至夜间,由于空气湿度增大,本市可能出现轻雾,局部大雾的天气过程,后随风散去,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6日白天转为多云间晴的好天气,但将出现此次降温过程中的最低温,全市最高气温降至16℃,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0℃,郊区最低气温降至6℃~9℃。后期回暖乏力,而且还会常有冷空气来袭,气温在不断升降中开始走下坡路。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年老体弱者最好选择午间气温较高的时段外出活动。

    为应对本市常见的秋冬连旱,市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于11月4日,根据降雨云层情况,开展飞机增雨作业,也是一次检验飞行流程、作业条件,积累经验的过程,为恢复已经停止11年的飞机常态化增雨作业做准备,弥补火箭、高炮增雨的空白,作业面积,降雨量将大幅提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气 降温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