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采暖季结束多退少不补

2011-11-11 00: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11月10日讯 随着试供热开始,采暖费的缴纳也同步进行,但今冬具备热计量条件的住宅咋收费呢?11月10日,记者从市供热办采访获悉,根据日前召开的全省冬季供热供气工作会议要求,从今年冬季采暖期开始,我省所有达到供热计量条件的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取消按面积收费,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而本市也将按照这一要求执行,但依旧保留“多退少不补”的政策。

    根据统计,本市实行分户计量试点的面积已经达到199万平方米,包括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如青岛热电集团在2010年对所属供热范围内的都市名家等4个小区1299户居民实施了供热分户计量改造;今年又对杭州花园的655户、6.7万平方米实施了分户计量改造,并对辽源路廉租公寓、孟庄路两改房、李家上流安置房三个新建小区安装了分户计量装置。“凡是具备热计量条件的,今冬都将按用热量计价收费,计费时间自2011年11月16日至2012年4月5日,采暖季结束后,依据‘多退少不补’的政策,对用热量费用小于按面积收费的用户,给予相应退费。”(记者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