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设点测速每天至少8小时 超速50%吊销驾照

2011-11-11 03: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为了图一时之快而超速行驶,小心一脚把驾驶证“踩”丢了。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1月10日起至2012年春节前,全市交警部门将开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在高速公路、公路等增加移动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8小时“起步”,对超速达50%以上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吊销驾驶证。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结合正在开展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整治专项行动和客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强化源头管理,对客货运企业及场站进行客货运隐患集中排查行动,对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有漏洞的客货运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交警部门将对前期摸底排查的33家长途客运单位的2409辆客运车辆,重新再次进行摸排,并对客运班线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凌晨2时前无法到达目的地的,原则上调整发车时间或客运班线,此外,对超过1000公里的超长途班线进行严格控制,安排双驾驶员,强制驾驶人落地休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停止其营运从业资格。

    针对大型渣土运输车辆存在的超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标准,无牌、号牌不清、无放大号、无后防护装置、无反光标识、闯信号、占道抢行、超速行驶、肇事后逃逸现象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严查的基础上,将全部建立台账,让企业及驾驶员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酒后驾驶、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此次整治行动查处的重点,在行动中,交警部门将组建整治酒后驾驶专门队伍,加大中午和夜间管控的同时,延伸查处范围,逐步由城区向城乡接合部及农村道路延伸。交警部门还将在事故多发路段增加移动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8小时,严管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的行驶速度,对于超速50%以上、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人,一律按上限处罚,依法吊销驾驶证。

    全面启动 39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通过拍照方式建立电子档案 ,并通过监控、治安卡口等装备,对套牌、假牌及嫌疑伪造、套用机动车号牌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查,一经查获一律严惩 。

    据民警介绍,在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对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危险路段进行再排查,对新建、改建、扩建的道路提出安装交通安全设施建议,督促各区市按时完成市级、区级道路交通危险路段的整改,对全市已整改的道路交通危险路段进行分析,检验整改措施是否有效,对整治效果不明显及尚未整改完毕的道路交通危险路段,重新提出整改。

    同时,针对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占用公交站点、公交车不进站停靠、行人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治 ,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到2012年春节前,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