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糖尿病"重灾区" 发病率高于全国水平

2011-11-12 03: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郝园园)  11月14日是第五个“联合国糖尿病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本市成了糖尿病发病的“重灾区”,糖尿病发病率已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市疾控中心糖尿病项目办主管、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指导科副主任孙健平介绍,新一轮流行病学调查于2005年秋季正式在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和胶南市启动实施。截至目前,项目共完成约120万人次的糖尿病及其高危人群的筛查,检出以往未诊断糖尿病患者17769人,糖尿病高危人群465348人。“ 筛查中发现的17769名患者,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得了糖尿病,如果能定期体检并及时干预,很有可能晚得病甚至不得病。”孙健平分析道,“ 岛城市民多食用海鲜,而且吃得普遍偏咸,是引发糖尿病的潜在因素。”

    针对这种情况,11月13日岛城将在黄岛区开展“预防糖尿病,万人健步行”活动。11月14日当天,青医附院 、市立医院 、401医院 、海慈医院 、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将举行糖尿病义诊活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糖尿病 青岛 重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