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市区最低气温7℃左右 17日起有降雨过程

2011-11-13 0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深秋时节,冷空气势力不强,本市迟迟没有进入真正意义的冬季。11月12日夜,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影响仍不大,14日至17日气温还将回升,预计市区正式入冬可能要到本月中旬末到下月初。另外,当前集中供热开始,室内外温度差距增大,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勤开窗通风,注意调节室内小气候。

  12日 ,本市天空中云量明显增多,这是新一股冷空气到来的前奏。冷空气主体12日夜间到来,将持续影响到14日 ,14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7℃左右,郊区2℃~5℃。14日白天开始转南风,14日~17日吹偏南风,最低气温有所回升。此外在17日~18日可能会有一次降水过程。总体讲,下周初和周末吹北风,中间一段时间为南风。

  今年,本市的天气要比去年暖和得多,至今没有进入真正的冬季。“这是因为今年早些时候,冷空气虽然活动比较频繁,但总体强度不是很强,同时每次降温过程影响时间较短,导致部分地区降温之后很快又出现升温过程。”市专业气象台副台长林行说,今年岛城入冬的脚步的确要稍迟一些,去年市区在10月25日就迈入冬季的门槛,常年正式入冬时间是11月10日。综合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来看,预计市区会在本月中旬末到下旬初,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目前,青岛已经开始试供热,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有了明显差距。“市民要注意室内小气候的变化,它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影响。”林行介绍说,室内小气候指的是室内由于墙、屋顶、地板、门窗等作用,形成了与室外不同的气候。

  “人们的许多活动是在自然气候下进行的,出入居室,就如同出入不同的气候带,人体不能完全适应这种变化,出现居室病症。”林行表示,如果室内外温差太大,就增加了患病几率。市民可以勤开窗户通风,以保持居室内的空气新鲜;也可以适当给空气加湿,比如使用加湿器、在地面上洒水等等。

  记者 任金梅 本报通讯员 林海风  凌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降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