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4日拉响防空防灾警报 市民注意听辨信号

2011-11-14 0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李志波) 近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组织全市试鸣防空防灾警报音响信号的通告》。市政府定于11月14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练,市民可在当天上午10:00~11:30警报试鸣中,注意听辩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和灾害警报信号。

    根据规定,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为:连续鸣放3分钟。试鸣时,三种信号之间间隔3分钟。

    灾情警报音响信号的试鸣程序及信号规定,鸣15秒,停10秒,再鸣放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试鸣时,每个周期之间间隔2分钟,反复鸣放3遍,共用时间10分钟。防空警报信号与灾害警报信号之间将间隔5分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