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21辆老旧班车淘汰 更换为全新巴士(图)

2011-11-20 04: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润发超市门口的新班车引起了市民的注意。



  半岛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贾洪西  甄佳一)市环保局推行黑烟车有奖举报以来,大润发超市的那支黑烟车队就成为市民举报的热点,一起步就冒黑烟,已经是很多市民对大润发超市购物班车的直接印象。市南环保局和市南交警今年组成联合办公室,专门督促市南区的黑烟车加快淘汰进程,这支黑烟车队自然受到督导组格外关照。日前,大润发超市共21台老旧班车已全部更换为扬州亚星26座全新巴士。

  “大润发超市的购物班车是换新车了,还是维修了?”在市南区田家花园居住的市民刘先生每次开车回家,都经过宁夏路大润发超市购物班车的停车场,近期,他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购物班车再也见不到冒黑烟的现象了。“车况差、污染重”是很多市民对大润发超市购物班车的印象,“市环保局推行黑烟车有奖举报以来,大润发超市的这支黑烟车队就成为市民举报的热点。”市南环保分局的工作人员说。

  18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润发停车场,这里停有10辆班车,车身颜色虽然还是黄绿相间的传统颜色,但仔细一看,车辆已经换成了新车。据该超市负责人介绍,超市的购物班车业务一直与岛城一家运输公司合作,由超市租赁其车辆和驾驶员,运输公司提供营运服务,从15日起,这家运输公司更换了所有21辆旧车,全部换成了扬州亚星26座全新巴士。

  “这是市南区首支彻底淘汰的‘黑烟车队’。”市南环保分局监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治理老旧黄标车,就要与运输公司、车主面对面,单靠环保部门一家有时显得力量单薄,今年市南环保分局与市南交警大队组成了联合办公室,一名交警就在环保分局上班,与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每周进行不少于两次的联合上路执法,平时就对市民举报的黑烟车、老旧车队进行抽查。“负责为大润发超市服务的这些车辆使用时间都在10年以上,机动车尾气没有一辆合格的。联合办公室多次督促该运输公司淘汰这些车辆。这家运输公司也积极配合,近期终于将黑烟车队彻底淘汰了。”

  交警管车,比环保管车的力度显然要更胜一筹。据悉,这个联合办公室每月都要对市南区9家旅游大巴营运公司和14所学校的校车联合实施(安检环检)月检,在交警人员对安全和外观检查的同时,环保人员重点加强对车辆尾气排放情况的现场检测,对冒黑烟严重车辆给予当场处罚,督导车辆维修整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黑烟班车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