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刑警2个多月"跑遍全国" 抓获4名命案逃犯

2011-11-21 03: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宋学友 张鑫) 从一张汇款单上发现杀人案犯的蛛丝马迹,继而远赴吉林白桦林林场逮住18年命案逃犯。这位办案能手就是莱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日轩。在“清网行动”中,他不怕疲劳,连续出击,两个多月来抓获了4名潜逃多年的命案逃犯,近日受到青岛市公安局通报表彰。

    1993年2月9日,莱西市夏格庄镇一村民于某某被人杀害在家中。莱西警方迅速确定同村人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决定对其展开缉捕,但此时于某已逃离莱西。随后,侦查人员通过线索摸排获悉,于某已逃到济南,并在一家技工学校学习厨师。警方迅速派员赶赴济南抓捕,但于某又先一步逃离了藏匿处。侦查人员又获悉于某在新疆出现,遂连续3次组织警力奔赴新疆对其进行抓捕,但一直没有收获,于某这一逃就是18年。

    “清网行动”开始后的一天,李日轩在单位加班时,偶然间听说同事收到了报社寄来的稿费。“汇款单?”一个火花在李日轩脑海中闪过:于某在家时极为孝顺老人,现在其长年逃亡无法照顾老人,会不会通过寄钱的方式表达孝心呢?李日轩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发现有人曾经从吉林省延边市给于某的姐姐汇过款。“这笔汇款是于某寄出的可能性极大。”李日轩和同事连夜坐上开往吉林延边的火车。

    9月16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李日轩和同事来到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白桦林林场内,将涉嫌故意杀人的于某抓获归案。

    两个月来,他和队友还先后赶赴山西等地,将涉嫌故意杀人 、潜逃16年的邹某,涉嫌故意杀人 、潜逃15年的贾某和涉嫌捅死他人 、年仅18岁的孙某抓获。

    记者了解到,李日轩除了抓获这4 名命案逃犯外,在“清网行动”中还进行规劝,促使2名网上逃犯自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