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青大老师莒县遭遇车祸 一女老师不幸罹难

2011-11-22 02: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大学的陈老师在莒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莒县中医院病房楼下停放着准备转院的救护车。



在青医附院黄岛分院,青大校方为伤者办理住院手续。



    11月20日下午2时30分许,在日兰高速距离日照50公里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奥迪轿车和一辆载着12名青岛大学老师的客车发生追尾,两车上 15人受伤。事故中,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一名女老师不幸去世。据了解,12名老师是外出参加活动返青路上发生了车祸。据交警介绍,具体的责任划分还在进一步调查中。21日下午,车祸中大部分伤者都被转到黄岛进行救治。

三家医院收治15名伤者

    据了解,20日下午2时30分许,在莒县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奥迪车与一辆来自青岛的全顺客车发生追尾 ,造成一人死亡、十多人受伤。当时,客车上12人是青岛大学的教师,事发时,他们刚从外地考察回来,在返回青岛的途中。事故发生后,伤者被紧急送往日照市中医院、莒县中医院和莒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此次事故造成两车15人受伤。

    据日照市中医院急救中心护士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急救中心接回3名伤员,其中一名女性伤势太重已经死亡,另外两名伤员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一人已经可以坐立,另一名还在接受检查。

    据莒县中医院救护车司机赵师傅介绍,“事故地点位于日东高速50公里附近。我们医院一共去了3 辆救护车。”赵师傅说,他们到现场时,交警正在处理事故,发生事故的客车已经变形。“我们医院拉回来7个人,莒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也去了。”据介绍,被接回的7名伤员中,有两名当时在奥迪车内,5名在福特全顺车内。奥迪车内的两人受伤较轻,第二天一早就出院了。

    莒县人民医院马副院长介绍,他们到的时候,伤情最重的病人已经被其他医院的救护车接走了,所以来莒县人民医院救治的5人伤情都不算重。“现在在院里的共有4个人。”

一名心理学博士不幸去世

    “确实有人在车祸中丧生了,只是没想到出事的是我们学院心理学博士尤娜老师。”21日上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一王姓学生向记者证实,车祸现场的确有人当场死亡。然而随后记者在莒县采访过程中遇见的青岛大学老师却表示,尤娜老师的确伤势很重,但是并没有死亡,目前还在日照市中医院接受抢救。

    为了核实这一信息的准确性,记者特地来到日照市中医院 。在急诊科护士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我们院里送来了三个青岛大学的老师 ,两个女的一个男的,其中一个女老师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我们只能很遗憾地将她安置在太平间,其余两位目前还在骨科病房接受救治。”这名工作人员打电话核实后告诉记者,死者名字叫尤娜,是青岛大学心理学博士。随后记者来到太平间,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尤老师已经在上午被其家属接到了殡仪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岛大学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从昨晚开始,学校领导就带着青医附院的两名专家赶到了事发现场看望伤者,目前我们学校相关领导都已经赶赴当地,全在那边协调处理此事。那边具体伤亡情况还没有反馈回来,我们也不方便对外公布。”对于此次出行的目的,学校拒绝透露。

一家老小连夜赶来看望

    在莒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从青岛赶到莒县的伤者家属,其中一位陈老师的妻弟告诉记者:“我们是昨晚接到通知的,我和姐姐马上和其他受伤老师的家属一起连夜赶来了。我们到这里时看到姐夫和其他一位老师已经住进病房了,姐夫颈椎轻微骨折,脸上也有不少伤,现在连翻身都困难。”

    记者询问陈老师事情发生的经过,却发现他说话的声音很微弱,陈老师的妻弟告诉记者,他们刚来的时候也问过,陈老师只说事发突然,自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车子猛地向前冲,自己的脑子当时一片空白。当他反应过来是出车祸了的时候,发现自己背部几乎不会动,周围的老师也都受了伤。

    记者在病房里看见,从青岛赶来的伤者家属不仅有中青年,还有五六岁的孩子和头发花白的老年人。他们都是得知消息后连夜坐大巴赶来的。

11名伤者转到黄岛治疗

    在莒县人民医院楼下,记者看到了多辆青岛牌照的车辆,其中一辆是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的救护车。

    “伤者下午就转到青岛。”莒县人民医院马副院长告诉记者,在伤者家属的建议下,受伤的老师将转到青医附院黄岛分院进一步治疗,医院专门准备了两辆救护车运送伤者。

    21日晚,记者赶至青医附院黄岛分院,该院一名急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下午6时许,从日照莒县转来的伤者已经从急诊分流至其他病房,大部分住进了外科病房。

    晚上9时20分许,在位于病房楼一楼的出入院办理处,一名身穿西装的老师边打电话,边给伤者办理住院手续。在该院外科三病区已经入住 9名伤者。“还有两名受伤严重的在重症监护室。”一位医护人员说。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入院的伤者中有三名女性。

    “住在普通病房的没有大碍,但被送进ICU的两名伤者伤势严重。”一位大夫介绍道。在一间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一位面部大面积擦伤的中年男性,在家属的陪护下闭目休息;该老师身旁另一名伤者伤势较轻,在通过电话向亲友述说情况。

    现场,已经有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学生闻讯后从市区赶来看望老师。

说起尤老师,同学们哭了

    “得知尤老师去世的消息,我们开始都不敢相信,后来看到学校把我们下周的心理学课程全取消了,才相信这是事实。”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学生小王告诉记者。

    21日下午,老师出车祸的消息传到了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的同学都十分悲痛。大二学生小陈告诉记者,系里共有11名老师,这次有8名老师一起去参加活动,为此院里还对课程进行了调整。

    接受采访时,多名同学都哭了出来。小陈告诉记者,尤娜老师今年40多岁,有一个儿子正在读高二。“她是一位很知性的老师 。”小肖曾上过尤娜老师的《心理学史》课程,采访中她的声音一直沙哑着,最后哭了出来。几名学生告诉记者,尤娜老师作为系主任,不但非常负责任,而且很热心,“人非常好。”

    记者在青岛大学的网站上看到,尤娜是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博士毕业,为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协会指导教师,曾获得“十佳教师”称号,经常参加校内和社会上的各项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爱戴。

■交警

事故责任还在认定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21日,记者再次来到日兰高速的事发现场,由于事故已经过去一天,现场已经恢复正常,已看不出明显的车祸痕迹。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全顺客车被撞得很严重,而奥迪轿车撞得则不太严重。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日照交警支队日兰高速大队。“经初步了解,这是一起追尾事故,当时奥迪轿车从后面和客车发生追尾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经过初步了解,奥迪轿车和客车追尾酿成了惨祸。交警介绍,由于事发突然,事故的细节都还没有来得及理清,事故责任认定还需要一定时间。

    文/图  本报记者 刘鑫  邢成博  韩小伟  王晓强  从春龙  庄会良(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