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换卡变抽奖 卜蜂莲花超市忽悠50多老顾客

2011-11-24 03: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宣传单上并没有注明,要根据抽奖结果发放购物卡。



    11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当天的天气也非常应景,雨点夹着雪花迎风飞扬,但是寒冷的天气没有挡住一些消费者的热情,他们一大早就赶到浮山后卜蜂莲花超市门口。原来超市要举办感恩答谢日,称11月23日和24日,消费者持6张购物小票能换1000元购物卡。但是当顾客蜂拥而至时,却被超市告知:“超市要根据抽奖结果发放,名额只有5个。”这个答复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目前市北工商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为领购物卡冒雨排队

    “为了换一张购物卡,我早晨不到8点就来门口排队。”11月2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赶到卜蜂莲花超市,当时现场已经有十几名顾客在客服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涉。一位姓吕的女士说,上周末她从超市发的宣传单上得知,11月23日和24日,卜蜂莲花要举办老顾客答谢日,只要持有当日购物小票及2006年至 2010年 5张(每年一张)超市购物小票,可到服务台换取1000元购物卡。吕女士是这家超市的老顾客了,从超市开业就一直在这里购物,家里攒了不少小票,于是赶紧回家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把2006年~2010年的5张购物小票凑齐。

    11月23日早晨7时40分 ,市区下起了小雨,还夹着些许雪花,吕女士冒雨赶到超市,匆忙买了几件商品,终于将6张购物小票都攒够了。当她兴冲冲地去服务台换取购物卡时,工作人员的一句话给她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兑换名额只有5个,必须通过抽奖来决定。”

    宣传单没说抽奖

    吕女士说,和她有相同经历的顾客不在少数,23日上午共有50多名市民赶到超市兑换购物卡。“明明说持有小票就可以换,来了之后怎么变成抽奖了呢?为什么事先不在宣传单上说明?”市民郭女士气愤地说,浮山后几个小区有很多这家超市的老顾客,能拿出5年小票的家庭不在少数,附近的老年人听说超市搞这个活动,一大早就冒雨在超市门口排队,想买完东西直接换卡,可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我们问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多少人能中奖,他们一开始说50个,又说30个,最后越来越少,现在变成只有5个人能换到购物卡了。这不明摆着欺瞒消费者吗?”超市的这一行为引起了在场顾客的不满,于是纷纷跑到超市客服中心讨说法 。

    抽奖换卡仅5个名额

    记者在超市入口处看到一个悬挂的感恩答谢日广告牌,上面确实没有提到小票换购物卡需要抽奖的事情。对此,卜蜂莲花的值班经理杨鹏表示,超市考虑到参加活动的顾客太多,为了让每位顾客都有均等的机会,于是采取了抽奖的方式。目前超市已经将符合条件的顾客进行了登记,在25日将统一进行抽奖,总共有5个中奖名额,也就是说只有5名顾客可以拿到1000元的购物卡。当被问及为什么没有在传单上提前说明时,杨经理的解释是“宣传单上留的位置不够了,所以就没有印”,并强调“为了照顾没有领到购物卡的顾客情绪,超市为他们另外准备了一些小礼品。”

    “我们被骗来买完东西,再以这样的理由被告知购物卡不是想拿就能拿,超市就是这么对待老顾客的吗?”超市的解释并没有得到市民的认同,他们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

    超市说法闪烁其词

    23日下午,记者致电市北工商局,一位姓邵的工作人员称 ,他们已经接到市民的投诉 ,目前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卜蜂莲花一名值班经理称,是超市把兑换购物卡活动和另一个活动搞混了,兑换购物卡活动还是按海报宣传的方式进行,市民可以拿购物小票去兑换。”邵先生说,他们已经得到超市方面的回应,活动仍按原计划进行,25日开展兑换购物卡的活动。“如果他们按原来的宣传进行兑换,那超市就没有错;如果不是的话,我们就会根据调查取证的结果,对其进行处理。”

    但记者向超市值班经理杨鹏求证时,他答复称自己已经下班,对最新进展不太了解。随后,记者又致电超市客服,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还没有接到拿小票兑换购物卡的通知,目前我们只负责登记顾客信息,之后再进行统一抽奖。”

    文/图 记者 杨洪星 实习生 张曜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