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周末最高气温将升至15℃ 下周起又有小雨

2011-11-25 03: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4日早晨,室外的积水结冰,树叶在冰上留下漂亮的"烙印 "。



室外的车上也结了一层霜。



海尔路与苗岭路路口一处路面结冰。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高丽) 24日清晨,市区气温跌到了-0.5℃,小范围有冰冻,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而郊区更冷,平度和莱西最低气温都跌破了-3℃,也出现了冰冻。不过26日、27日两天,市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 15℃,市民又可以过个暖和的周末了。

    23日的大降温持续到了24日早晨,“好冷!”早起外出的市民忍不住拉紧衣领。在天台路上,细心的市民发现,路边的积水竟然上冻了。市气象台预报员王建林介绍,24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到了 -0.5℃,而郊区最低温也纷纷跌破零摄氏度,平度最低气温到了 -3.9℃,莱西为-3.5℃,有冰冻。“本市北部郊区出现了冰冻,市区冰冻不是很明显,只是小范围冰冻。”

    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吹走了空气中的杂质,天空特别晴朗,空气也特别好。但是,这样的好天气,在未来几天可能就难能享受到了 。“24日晚到 25日,云量开始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 。而本周末两天,也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局部有雾。”预报员王建林说,虽然云量增多,但是未来几天气温是持续上升的。从24日晚上开始,市区最低气温回升到 4℃,25日最高气温为11℃,晚上最低气温为9℃。而郊区气温就回升得稍微慢了一点,“24日晚上,郊区气温仍然徘徊在-1℃到 0℃之间,平度和莱西温度最低 。25日白天,平度莱西最高气温10℃,晚上最低气温 5℃左右。”

    此外,未来几天风也比较平和,南风三到四级,28日再次转北风。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6日、27日,市区最低温度也将回到 10℃至11℃,最高温度15℃,而郊区温度还要稍高一些,平均比市区高1℃左右,市民可以享受一个暖和的周末了。

    28日、29日两天,预计有小雨天气,小雨降落,气温会稍有下降,但是降温幅度不大。天气变化无常,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

■相关新闻

穿了“保暖衣”室温增4℃

    气温越来越低 ,岛城不少居民楼做起了外墙保温施工。24日,记者探访发现,经过外墙保温施工的楼座,室温比以前要提高不少。燕儿岛路一住户家里的温度比去年提高了4℃。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目前本市正在积极推广楼房外墙保温工程。

    “俺家室温升了4℃”

    1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燕儿岛路61号楼4单元一楼住户蔡女士家里,记者看到温度计上显示的是20℃。“我们这栋楼是1987年的老楼,可有年头了 。因为我家在一楼,这些年来温度一直都不高,不如楼上邻居家里热。去年这个时候我家温度计显示的是16℃,今年成了 20℃了 ,升了 4℃。”蔡女士告诉记者,“楼上邻居都说家里温度上升了四五度。”

    记者了解到 ,今年9月份开始,燕儿岛路61号开始进行外墙保温施工,11月20日左右施工完毕。

    外墙保温正在推广

    记者了解到 ,根据消防相关要求,外墙使用的保温材料防火等级必须达到A级,普通的外墙保温施工,每平方米的价格大约四五百元。市城乡建设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墙保温工程的节能保温功能不错,本市正在积极推广。

    此外,建筑外立面整治是今年青岛大干200天市容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从6区中各选定1个“样板段”展开整治,进行建筑立面清洗、建筑立面粉刷、建筑立面修缮、平改坡和网点整治等整治施工,施工中,对多数楼座进行了外墙保温施工。四流南路、燕儿岛路等改造区已感受到老楼穿上“棉衣”后带来的变化。

    本报记者 张同顺  高丽 实习生 李中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