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年底销售行情差 李沧一别墅均价降7000元

2011-11-29 03: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 王爱科  娄花) 年关将至,调控政策持续从紧,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住宅项目下调销售价格,高端别墅也未置身局外。28日,记者探访岛城高端别墅市场发现,迫于年底回款压力,高端别墅开始低下了高昂的头,包括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市等在内的别墅项目较多的区域,开始大幅下调销售价格,李沧区时代城项目的销售均价降幅居然近三成。业内人士分析,继普通住宅项目降价跑量之后,高端别墅降价的冲击力或将波及到商业地产项目。

    均价下调7000元

    临近年底,楼市调控政策的威力开始波及到了高端别墅市场。迫于年底回款压力,以投资性需求客户为主的别墅项目再也难以维持高高在上的价格。

    28日上午,位于李沧区的时代城项目释放出起价1.6万元/平方米的信息,使这个即将开盘的项目成为了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岛城的别墅项目一直是以投资性需求客户为主,而且半数以上的客户群体属异地购房,尽管限购以来一直市场萧条,但此前还没有一个项目明确扯起降价的旗号。”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显泉说。

    但对于降价一事,时代城项目的销售人员并不回避。“年底必须完成公司确定的销售任务,目前确定的销售价格较之此前的价格,下调了7000元左右。”时代城项目的销售人员说,10月份项目确定的销售均价为25000元,但由于担心年底销售行情不好,经过慎重考虑,将项目的销售均价下调到18000元,起价则确定为16000元。

    以一套230平方米的别墅来算,均价下调后,一套别墅降了 160 万元,降幅达28%。

    全市月成交不足10套

    而在时代城之前,别墅市场实际上早已处在了“角力”之中。“别墅的定价和普通商品住宅不同 ,因为别墅可以通过赠送面积来拉低项目的单价。”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以时代城一套230平方米的别墅为例,其赠送的面积居然可以达到400多平方米,这样算来,均价为18000元的一套别墅,如果算上赠送的面积,其折合单价仅为6600元左右。

    进入10月份以来,岛城在售别墅项目主要位于城阳区、崂山区、李沧区以及即墨市和胶州市。“迫于销售压力,此前的中信森林湖、银盛泰德郡项目都曾打出了赠送阁楼、阳台以及地下空间的优惠措施,以此来拉低项目的均价吸引客户。”市南区代理了岛城多家别墅项目销售的刘经理说,位于即墨市温泉镇的两家别墅项目甚至推出了面向内部员工的“内部房”。

    “但高端住宅动辄四五百万元,很少有内部员工能买得起,所以推面向员工的内部房,并没有收到多大的效果。”温泉镇一家别墅项目的销售部刘经理说。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岛城高端别墅项目行情看跌,进入10月份以来,全市的月成交数量不超过10套。

■业内人士

降价冲击力或波及商业地产

    即便是价格降幅近三成,一套别墅的价格动辄也在三五百万元。可在时代城项目的销售现场,先期释放的降价消息还是引来了大量的看房客。28日,时代城项目一位姓孙的销售人员说,“青岛本地的客户很多,而且近六成意向客户选择全额付款。刚刚有一位女客户预订了两套别墅。”记者注意到,销售人员手中的购房意向书上附有签约客户的身份证复印件,这名女客户是1992年出生,她预订的两套别墅超过千万元。

    在普通购房者眼里,高端别墅项目以其高高在上的身价,一直处在他们的置业视野之外。“但此前一直是住宅项目在下调价格试探市场,别墅项目出现这么大的降幅,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可低估。”张百忍说。

    “以前一直是普通商品房在降,现在别墅项目扛不住了,根据我们的市场分析,下一轮降价肯定会波及到商业地产。”28日下午,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屈励说。

    在业内人士眼里,由于同处在李沧区,时代城别墅项目的降价之举,与此前万科生态城的低价抛售以及春和景明项目的大幅降价联系在了一起。“尽管别墅项目和我们的住宅项目客户群不重合,但如果李沧区的别墅降价,肯定会对整个区域楼市产生强大的冲击力。”春和景明项目的销售经理王建军说,李沧区庞大的在建商业地产项目恐也难逃降价的命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别墅 房价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