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海洋大学自主招生方案:将实施校长直荐制

2011-12-05 00: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日,中国海洋大学正式公布了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和小语种招生提前测试实施方案。海大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的名额仍为总招生计划数的 5%,而小语种招生名额由去年的 100人增至120人。考生欲报考海大自主招生仍须通过所在中学推荐,但今年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校长有权直接推荐特长突出考生。

  据海大招生办公室主任范其伟介绍,海大对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与往年相比,海大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的名额仍为总招生计划数(以教育部批准计划为准)的 5% ,如果没有变化的话应该是193人。其中英语专业拟招收30人,比去年增加了10人,相应的非英语专业的计划将减少10人。

  对于竞赛类考生,非英语专业的学科竞赛类考生报考条件由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提高至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其中,还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2012年海大开始实施校长直接推荐制。英语专业报考条件中规定“海大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可直接推荐2名在英语语言学习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力的考生”;非英语专业报考条件中规定“海大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可直接推荐2名具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力并取得突出成绩、获得标志性成果的考生。”据了解,校长直接推荐目前仅限海大在全国的111所优秀生源基地中学。

  各中学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第三届海洋夏令营“优秀营员”和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直接推荐的考生不占此名额,被海大确定为优秀生源推荐基地的中学经海大同意后可适当增加推荐名额。

  另据海大招生办负责人范其伟介绍,2012年海大将继续进行小语种单独招生提前测试,与2011年相比,报名条件没有变化,招生名额由去年的100人增至120人。 记者 卞雨洁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方案 校长直荐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