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障房申请拟不再摇号 明年有望综合打分

2011-12-22 05:2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讯 12月21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刘巍琪副主任在青岛房地资源网“在线访谈”栏目,就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对于明年青岛保障房是否采用综合打分的方式排出选房顺序的问题,刘副主任介绍说,为不断满足住房保障工作需求,青岛市拟对现行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进行调整,通过对申请家庭住房、收入、人口等情况打分后综合排序确定选房顺序。目前,政策的起草工作已经结束,正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相关政策确定后,将尽快发布实施。

  对于明年限价房的供给情况,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对2012年拟公开销售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摸排。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公告制度,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媒体上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对拟销售项目的地点以及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另外,青岛市正在不断完善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就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问题的相关配套政策经过多部门不断完善、修改后形成新的意见,待市政府批准后,将及时发布实施。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是在项目实施招拍挂时,按照周边商品住房价格下浮20% 后确定。近年来,随着商品住房市场的销售价格发生波动,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也必然随之变化。

  根据2011~2013年住房保障规划安排,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已陆续开工建设,由于受建设工期的限制,待竣工交付具备配租条件后,相关部门将及时对外公布,组织配租工作。(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摇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