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楼盘万科卖得最好 西海岸销量很惨烈

2011-12-26 02: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青岛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召开。会上发布了今年青岛销售前10名的开发商。与去年相比,本地企业减少1席,仅剩海尔、海信和青建。外来房产大鳄依然强势,万科、保利、万达、龙湖等房企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受调控影响,前10名开发商的销售额普遍下跌。12月25日,记者采访发现,即使降价开盘,楼盘也很难成交。在会议现场,开发区一家楼盘副总经理坦言,开发区受到的影响非常大,整体销售不是很理想。

    万科蝉联销售冠军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成交数据,从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5日,青岛楼市房地产企业销售前10名中有7家是外来大鳄。排在第一位的是万科。万科继2010年夺得房企销售金额冠军后,今年再次蝉联。

    今年万科凭借6个项目实现销售金额38.2亿元 。其中位于世园板块的万科生态城表现尤为突出,以低于购房者预期的价格实现11.8亿元的销售额,构成了青岛万科销售金额的31% ;市北万科蓝山和四方新都心万科城引入高品位住宅理念,交通、商业配套相对完善,分别完成7.6亿元和7.3亿元的销售业绩。另外,万科四季花城成交5.2亿元、万科城市花园成交4.4亿元、万科魅力之城成交1.95亿元。

    排在第二位的是鲁商集团。今年,鲁商集团成交24.3亿元 。鲁商置业有鲁商首府、鲁商蓝岸国际、银座动感世代、一山一墅、银座领海公馆5个项目在售,物业形态涉及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别墅。位于青岛市东海东路88号的银座领海公馆实现8.9亿元销售金额;鲁商首府以其核心位置、纯住宅高端产品实现成交金额7.63亿元 。

    排在第三位的是保利地产,成交金额为17.3亿元 。保利里院里销售金额6.35亿元 ;保利地产胶南新盘海上罗兰11月6日低价开盘销售,实际成交套数为416套,成交金额8.9亿元。另外,万达、龙湖、绿城和中海也都在前10名中。

    本地房企后劲不足

    去年的时候,本地企业伟东地产还在前10名中。2010年伟东置业成交17.23亿元 ,其中伟东幸福之城成交12.6亿元,伟东乐客国际公寓成交4.6亿元 。伟东幸福之城2010年主要在售房源为一期莱茵河畔、二期莱茵铂岸。进入2011年,伟东置业在售房源量较少,伟东幸福之城主要在售房源为二期尾房,前11个月共成交115套;伟东乐客城仅有8套零散成交。

    今年,前10名的本地房企仅剩下了海尔、海信和青建。海尔地产成交金额16.8亿元 ,位居第四名。今年海尔地产在售项目有两个,分别为开发区的海尔山海湾和即墨尔原乡墅。海尔山海湾实际成交金额11.3亿元 ,原乡墅项目今年实现5.45亿元成交额。海信地产今年排名第七,成交总金额14.2亿元 。海信地产2011年在售项目有9个,物业形态广泛,包含普通住宅、高端住宅以及别墅项目。

    青建地产以11.7亿元的成交金额位居第九名。其中市北区青建依山半岛项目成交9.4亿元,即墨别墅项目青建橄榄树完成2.3亿元的成交。“2011年度青岛的房企和单个项目的销售情况数据 ,大家看到这个榜单中前十的企业,也能看到其中有一些特点。我们看到外来的企业品牌在其中占有了七席。2012年的上半年仍然还是一个冬天,这个冬天有多冷,可能跟我们现在看到的各项数据都是比较类似。”业内人士搜房控股副总裁徐晓烨表示。

    低价开盘销量仍低迷

    在楼市调控影响下,今年销售前10名的房地产企业出现了普跌现象。与去年相比,房企销售金额整体下滑,仅有鲁商置业实现上涨。与2010年相比,2011年入围成交金额前十的门槛降低,2010年第十名龙湖地产成交15.12亿元,而2011年第十名中海地产青岛成交仅为11.6亿元 ,中海地产2010年全年实现销售额17.99亿元 。

    12月25日,记者采访发现,李沧区本月出现的降价楼盘成交情况并不乐观。位于李沧区北部的一家楼盘,几乎是周边房价的8折价格开盘,从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看,成交率仅为30% ,大量房子还没有成交。另外,临时推出9折优惠的东李板块一家楼盘成交量也很低迷。即使是市北区的楼盘,也面临难成交的尴尬。

    “明年有一些市场不好应对的话题,这两天我们公司也在开一些会议,有各种专题会,有公司的例会,我们公司有一个传统,每个月就是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谈一些未来的看法。大概有三点共识,一个是对市场的判断,作为一个服务商来讲的话,我们判断明年的市场继续不好的话是个大概率事件 。”思源经纪山东大区总经理张伟在报告会上分析说。

    “现在西海岸很惨烈”

    “现在西海岸很惨烈 ,中国有句话叫见光死,什么事没有出现之前它朦胧,大家可以猜想可以憧憬,但是一旦见光了市场就惨了 。西海岸从桥隧贯通之日起就带来了惨烈的销售业绩。”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常务副秘书长龙江说道。

    “黄岛存量现在是最高的,达到了 1.6万多套。应该说开发区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主要还是跟那里的市场特定环境有关系。一个是投资性原先的预期比较大,还有桥隧通车 ,大家原先感觉的这种预期会比较好,事实上并非如此。还是受制于本身开发区不能仅仅靠吸引市区的购房者过去或者投资的这些购房者,本身的产业方面的东西还是有一些限制,但是我们非常看好开发区以后的市场。”开发区恩马地产副总经理康凯在报告会上解说,我们这个项目在那一片市场上目前为止所面临的整体销售情况也不是很理想,但是公司并没有放慢我们目前开发的进程,加快了我们整体的开发速度。

    “现在那里的市场状况和我们的产品更加多的还是针对当地的一些刚需的市场情况,因为周边的大环境造成目前为止有一部分刚需的客户他们比较迷茫,或者按照现在来说的话,他们属于是观望的客户,但是他们是有这种需求的,只不过是现在整体的价格大家的预期到底是怎样的,我想有一些期望值。”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盘 万科 普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