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加衣”献爱心三天帮助了近80个孩子(附图)

2011-12-31 05: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心“衣加衣”活动的第三站是李沧区的书院路小学,第四站是人民路第二小学。这几天,记者共送出爱心衣物和玩具200多件 ,仍有不少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有的在QQ 群里表示想捐赠新衣,但报社仓库容量有限,如果您有想要捐赠的衣服,请直接寄到孩子手中 ,我们可以提供地址。还有近500件衣物,我们将送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A 三天帮助了近80个孩子

    三天时间里,记者送出200多件衣物和玩具,送到四所小学近80个孩子手中。孩子们收到新衣服时,露出天真的笑容,看到他们那么开心,记者也觉得很幸福。谢谢那些爱心人士。

    拿到新衣服的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的学生杨代文在当天的日记中写道:“‘爸爸,妈妈,我有过年的新衣服了。’放学回家后,我大声地对爸爸妈妈喊着。我可高兴了,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四份礼物。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帮助别人。因为老师说过,爱越分越多,我帮助别人就是奉献爱心吧。”

    捐出衣物的爱心人士心里也暖暖的,“在报纸上看到孩子们穿着我送的衣服,心里暖洋洋的。我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尽我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童之仪TWINKIDS品牌店的于经理介绍说,“有机会我会带女儿一起参加结对活动。”

    爱心“衣加衣”活动已经进行两周了,共搜集700多件衣物和玩具。由于报社仓库容量有限,现在搜集到的衣服已经放不下了。这一周时间里,记者跟同事们加班加点送衣服,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仍有大量的孩子需要救助。如果您还有可以捐赠的衣服,请直接寄到孩子手中。

    12月30日,记者来到李沧区书院路小学和人民路第二小学,这两所小学里有不少务工人员的孩子,拿到新衣服后,孩子们开心地穿上,脸上展露出笑容。

B 这些孩子让热心市民心疼

    翻看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登记表,记者发现孩子们的背后有着辛酸的故事。

    书院路小学的王秋惠是个乖巧的小女孩,上一年级了,但头发特别少。女孩子爱美,看到新衣服时眼睛闪着亮光,但她不愿意面对记者,躲着镜头,拿着衣服就离开了。王秋惠的父母也是外来务工者,为了治她的病,父母四处求医,但一直没有找到给孩子治病的良药。

    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牵动着爱心人士的心。市民纪女士打来电话,她在电话里带着哭腔,哽咽着向记者说道,“看到了你们的报道,我特心疼他们。我看到有一个男孩的父母都有病,这孩子以后咋生活啊?你们能不能把这个男孩的家庭住址给我,我想给他送点钱 ,虽然不多,但我希望能帮到他。”

    此外,还有两家爱心企业打来电话,称愿意出钱帮助学校的贫困孩子。市南区一家企业表示,“我们打算让员工捐钱 ,去学校看看孩子,买点适合孩子们穿的衣物和用的物品。”还有位市民打来电话说,“我住李沧区,想帮助一个女孩,把女孩的家庭住址给我吧。”

    孩子们的贫困生活让记者的心情很沉重。穿一件羽绒服、吃一顿可口的饭菜,在很多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对于很多外来务工的子女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尽管这次“衣加衣”活动送出了不少羽绒服,让一些孩子可以坐在教室里上课不挨冻,但是,仍然有一些缺衣少食的孩子需要社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您愿意单独帮助这些孩子,可以把家里的衣服捐给他们,让他们不再挨冻。如果您愿意出钱,可以联系我们。只要您愿意献爱心,请给我们打电话:80889484、80889495,或者加入我们的城市信报衣加衣爱心群:QQ:2735864。文/记者 李敏  袁淑君 图/记者 李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衣加衣 爱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