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排出青岛道路"十大堵" 山东路排名第一

2011-12-31 05: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宁高架桥是堵车的"重灾区"。记者 王猛



    说到路堵,最有发言权的当属的哥的姐了。近日,一个网名为“小学文化”的的哥在网上发表了一个帖子,把他认为岛城十条最堵的路段列了出来 ,并且做了个排行和拥堵指数。而记者到这些路段进行探访,并咨询了其他几位老出租司机,他们对这个排行也大体同意。交警表示,这些易堵路段也是他们的工作重点。

堵路排行

山东路居岛城最堵路榜首

    12月29日,岛城某网站一名网名叫“小学文化”的网友发帖,列出“2011年青岛交通拥堵路段排行榜”。这名网友称 ,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去年的12月27日,的哥盘点了2010年岛城交通拥堵路段。转眼之间又到了2011年底了,他把2011年岛城交通拥堵路段总结一下,拿出来晒晒,供大家参考。

    帖子中,“小学文化”列出的十条最堵路段是:山东路排名第一;胶宁高架路排名第二;黑龙江路排名第三;重庆路排名第四;香港中路与东海路排名第五;福州路排名第六;银川西路排名第七;南京路排名第八;瑞昌路排名第九;长春路和威海路排名第十。

    记者看到 ,从发帖的29日19时截止到30日19时一天时间,已有44人留言,7747的点击率。有网友评论,这排名是“专业人士的专业评论”“总结的比较精辟,比其他版本靠谱”。

上榜理由

道路施工,属城市大动脉

    根据该的哥的帖子,记者实地探访了这十条路。

    黑龙江路:道路施工,连接李沧和市南的动脉。黑龙江路是连接李沧、四方、市北和市南四区的南北主干路,也是南来北往上班族的必经之路,全天候的车流量比较大。因大桥施工的原因,北向南方向车辆还需绕行。

    重庆路:工程施工、车流量大。重庆路上出入青岛的长途车比较多,从郑州路到书院路段因施工的原因一直比较堵,车辆只能走辅道。南向北方向从洛阳路、郑州路一直拥堵到书院路段;北向南方向从书院路一直拥堵到郑州路和洛阳路段。

    胶宁高架路:市区东西大动脉,号称“市内最大停车场”。29日下午4时,记者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探访,从银川路路口上桥后,记者所在的出租车就放慢了速度,虽然没有完全停下 ,但速度不敢恭维,过了镇宁立交桥后,车辆显得更多,车速基本是堵堵停停,在海信桥上,拥挤得最厉害,过了海信桥桑梓路之后,路上显得有些畅通了。

车流量大,沿线居民区集中

    南京路、山东路、福州路、香港路、东海路:车流量大,重要路口多。南京路一部分是单行线,按说应该不堵车,但由于南京路路口比较多,信号灯多,有哈尔滨路、伊春路、辽阳路、敦化路、宁夏路、江西路、香港路、东海路经过这些路口都得等很长时间。

    银川路:居民区集中,出行时间集中。记者探访不少家住浮山后的住户了解到 ,银川路的早晚高峰,从劲松三路路口开始,一直要堵到宁德路路口才稍有好转,早上东向西堵,晚上西向东堵。

    瑞昌路、长春路威海路:部分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瑞昌路与南昌路路口是瑞昌路上的最大的堵点,瑞昌路南昌路路口是个丁字路口,连接人民路、山东路等主要干道,路窄车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一旦有个抢行的,就堵成了一团,过路口需要等两个红灯。而在长春路与威海路路口,记者看到,两条路上的车流都很多,有时候绿灯过去了,车辆还没过完。有的驾驶员在最后一秒通过,正好与侧面的车辆挤到一起。

■调查

不少的哥表示排名“靠谱”

    发帖的哥帖中曾称排名是“一家之言”,30日记者带着这名的哥的排行榜,征求其他的哥的意见。当天,记者大约采访了30余的哥的姐,大家基本认同这十条路,只是对排名顺序各有看法。

    鲁 UT0446的付师傅告诉记者,总的来说,发帖的哥说的比较实在,也比较靠谱。“说点个人的意见,我觉得岛城最堵的道路是重庆路、黑龙江路、胶宁高架路。”鲁 UT3410的安师傅则表示,这十条路作为堵路前十名,差不多没什么问题 ,不过,他认为还应加上台东一路、延吉路两条路,台东一路是人多车多,延吉路与镇江路路口现在也是经常出现大的堵点。

    采访中,“胶宁高架路”是否排第一争议较大,半数的哥的姐表示,胶宁高架路越来越像空中停车场了,绝对是堵车TOP1。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胶宁高架路虽然堵,但还“慢慢爬”,不像重庆路、黑龙江路,绝对“原地不动”。

■交警

易堵路也是重点整治路段

    “这十条路基本上是市区比较拥堵的路段,是市区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的主干道,也是我们交警布置岗位和警力最多的路段。”对于这个排名,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路段有的是因为施工,有的是主干道,早晚高峰车流量大,为此,他们每天早晚高峰都有固定岗、流动岗,对违法行为、乱停车等行为处罚也很严格。

    “交通秩序光靠我们站街是管不好的,主要还要靠驾驶人形成好的驾驶习惯,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做到不争道抢行、不任意变道、严格按信号指示通过、变道提前打转向灯,交通就顺畅了。”该负责人表示,道路拥堵 ,除了道路资源不足,车辆保有量的增长这些原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驾驶员不文明的驾驶习惯,如果都能从遵章驾驶做起的话,堵车的情况会得到很大缓解。

    记者 黄英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路 十大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