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房成交量大跌48% 崂山区楼盘"8折开盘"

2012-01-10 00: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2年,青岛楼市暗淡开局。1月9日,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新房成交1057套环比大跌48%,其中高新区挂零。1月8日开盘的崂山区一家楼盘成为焦点,均价1.1万元/平方米,相当于周边楼盘价格的8折。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2012年楼市开局成交量大幅下挫,岛城上周新房总成交1057套,日均成交151套,周成交量环比大跌48% 。市内四区新房一周累计成交448套,环比下跌32% ,连续两周环比下跌;郊区五市新房一周累计成交452套,环比大跌52% 。具体区域方面,市北区一周累计成交158套;李沧区一周累计成交仅66套,环比大跌75%;四方区一周累计成交208套,主要是由洛阳路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支撑;胶州市一周累计成交188套。让人意外的是,高新区上周一套房子都没有成交,市南区仅仅成交16套,崂山区成交量为18套,即墨市仅有26套新房成交。

    无忧房网数据监测显示,上周岛城楼市新增入市商品房为2553套,环比小幅上升8%。截至1月9日,全市可售商品房总套数148420套,在售楼盘总数达1244个,商品房库存量继续向15万套大关迈进。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楼市在限购、限价、限贷三座大山的重压下走过2011年,2012年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基调逐渐明确,购房者观望壁垒形成并难以打破。短期内市场的活跃度不会大幅提升。青岛楼市在春节前市场活跃度将大幅下滑,成交量入冰点。

    去年,李沧区多家楼盘降价开盘,崂山区楼市相对安静一些。今年楼市刚开局,崂山区楼盘就坐不住了。记者了解到,1月8日懿品御府开盘销售,项目地处崂山区辽阳东路与同安路交会处附近。推出3栋小高层住宅楼 ,限量推出66套特价房,凡当天到场购房客户,开盘当日订房,总房款立减10万元 ,综合折价后均价仅为11300元/平方米。而该楼盘周边的新房价格大多在1.4万~1.5万/平方米,相当于8折价。

    “崂山区个别楼盘价格明显高了,2010年涨幅太大,步子迈大了,现在很难成交,唯一的出路就是降价开盘,大幅优惠才可以。楼盘大幅降价才会有不错的成交量。”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介绍说。

    “2012年会是房地产商比较难过的一年,反过来看当然是购房的好时机。现在看看就知道,各楼盘的优惠是普遍存在的 ,但谁又都很难给出一个最佳的购房时间和地点。不动产是有区域性特点的,一个区域里房子卖掉,就很难再买到合适的,有个时机问题。所以,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比如价格合适,居住出行方便,而且有购买能力,还是要适时出手。”岛城楼市专家龙江认为。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