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青岛-成都列车体验最拥挤线路 10日内已无票

2012-01-13 0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2日下午,记者登上K208次列车体验春运



    随着春节的临近,五湖四海的游子都要踏上回家的旅途。青岛发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是每年春运期间的热点车次,行程长,站点多,人更多。目前这趟列车的票源在青岛站也最为紧俏。1月12日16时42分,记者踏上发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亲身体验春运,感受这段2688公里的旅程。

    青岛站,886人上车

    青岛发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全程2688公里,是青岛客运段担当的列车中行驶里程第二长的,仅次于青岛到南宁的列车,单程共需时40小时3分钟 。K208次列车沿途经过 31个车站,横跨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 、四川7个省。正因为如此,K208次列车每年春运期间都是青岛站最为热点的车次之一,旅客最多。记者1月12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发现,该趟列车未来10天内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空,一票难求。

    1月12日 15时许,当记者走进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室时,等候K208次列车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龙。记者注意到,目前该趟列车的旅客中还是学生居多,队伍中也有一些拎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

    随后,检票口开启,队伍开始涌动,半个小时内,旅客大多都已进入了车厢。记者了解到,共有886名旅客从青岛站登上了K208次列车。

    始发站,空座还不少

    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党总支书记姜兆蓓告诉记者,目前K208次列车共有19节车厢,其中14号车到19号车是硬座车厢。

    1月12日 16时42分,列车缓缓启动,驶出青岛站,记者沿着6节硬座车厢走了一圈发现,每节车厢中还有约30%的座位空着,还有的旅客直接躺在三连座上睡起了觉。不过旅客春节回家带的行李并不少,记者发现,有些旅客的行李比较大,行李架上摆不下,就直接放在了洗漱池的旁边。

    据姜兆蓓介绍,由于K208次列车行驶路线很长,途径的站点也比较多,所以发售火车票时会对票额进行分配,他指着19号车厢的部分空座位对记者说,“这些就是给潍坊站上车的旅客预留的,毕竟K208要经过 31个车站,车票不可能都被青岛站的旅客买完。”姜兆蓓还告诉记者,青岛站上车的旅客中也有不少乘客买的是无座票,“如果座位没人的话,购买无座票的旅客也可以先坐着。预计12日晚上11点多列车到达兖州车站的时候旅客人数就会达到最高峰了,到时候过道都会站满人,一直到13日夜里列车驶出陕西人才能少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列车刚刚驶出高密车站,高密站上车的人并不多。接下来在这辆K208列车上会出现什么场景呢?请继续关注信报接下来的报道。

    ◎相关链接:12趟列车三天内无票

    春节临近,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青岛站始发的各热点方向列车车票持续紧张。截至1月 12日16时,青岛站的始发列车中共有12趟,从1月13日到1月15日三天内无票,其中包括:青岛发往汉口的1112次,发往郑州的1564次,发往成都的K208次,发往南宁的K1136次,发往哈尔滨的K702次,发往福州的K70次,发往太原的K882次,发往广州东的T162次,发往通化的K970次,发往兰州的K1026次,发往西安的K914次,发往西宁西的K172次。三天内前往这些城市的旅客不妨考虑从其他车站倒车,或者换成其他交通工具。

    同时,青岛站还有4趟列车三天内仅剩余无座票,包括青岛发往南昌的K344次,发往包头的K710次,发往菏泽的5026次,发往丹东的K956次。

    文/图  记者 郑昆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