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姑娘为圆妈妈遗愿 发微博寻同母异父弟弟

2012-01-14 04: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宿林林急切盼望找到弟弟。



宿林林和弟弟(左)小时候的合影。



    “弟弟,你在哪里,妈妈去世前让我一定要找到你。”1月10日晚,潍坊的宿林林通过新浪微博发了一条寻亲帖,希望网友能帮自己找到同母异父的弟弟刘鹏。2003年,9岁的弟弟被送到了青岛的生父家,而妈妈临终前都未曾见他一面,宿林林希望能在2月17日妈妈忌日那天,带着弟弟去祭奠妈妈,圆妈妈的遗愿。

    微博寻弟圆妈妈遗愿

    1月13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23岁的女孩宿林林,她是潍坊安丘人,她告诉记者,微博上的信息是真实的,她6个月大时,生身父亲嫌弃生了个女孩,与妈妈离婚。妈妈带着她到了青岛,认识了一名姓刘的男子,两人1994年生了一个男孩,就是林林要寻找的弟弟刘鹏。然而,新家庭也没能延续下去,林林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离开青岛,返回了安丘。

    孩子不能没有父亲,林林妈妈为他们找了一位新爸爸,但是生活仍不顺利。2003年,林林妈妈被确诊为癌症晚期。为了减轻负担,9岁的刘鹏被送到了青岛亲生父亲那里。刘鹏走后不久,林林妈妈病重去世了,临死没有见到弟弟一面,妈妈让她一定要找到弟弟。林林告诉记者,9年来她只见过一次弟弟,弟弟的户口在安丘,2007年他曾去办理身份证,此后一直没有联系。

    妈妈忌日希望弟弟能来

    说起弟弟留给她的印象,有一件事她记得特别深刻。有一年,她得了急性肠炎,水米不进,身体虚得厉害,当时弟弟的个头比床矮,却在床边一站就是一天,拿着筷子蘸水送到她嘴边。弟弟很好,林林却自责没能做一个好姐姐,“如果我当时坚决点,再苦再累都带着他一起过就好了。”

    2012年2月17日是妈妈九年忌日,弟弟已满18岁了,林林想带着弟弟到妈妈的坟前祭拜,圆她的遗愿。林林说,这些年,她一直在寻找弟弟,2011年,林林得知弟弟的父亲原来住的地方搬迁了,新住址不详。

    拨打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根据林林提供的一些信息,13日下午,记者通过四方公安分局、宜阳路派出所、天台路社区居委会、八大湖派出所等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刘鹏父亲的联系方式,他现在住在仙居路。“刘鹏确实是我儿子 ,不过他身份证上的名字叫宿刚,是跟着他的妈妈姓。”刘鹏父亲说,刘鹏前些日子赚了些钱后去了安徽,前两天发短信说不回来过年了。随后,记者将得到的刘鹏的电话发给了林林,林林立即联系弟弟,但随后拨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有人回。林林说,等到晚些时候,会再打打试试。

    文/图 记者 林刚 韩小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