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仅成交285套 有些房主熬不住降20万

2012-01-16 08: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年底,低迷的房市红火了起来。近日,记者从岛城房产中介了解到,进入1月份后,因为有房东春节前急于筹钱,甚至直降20万元,而一套降价10万元的“特惠房”一天就吸引了17组看房团。但看的多真正买的仍然较少,1月份截至目前,岛城仅成交285套二手房。

  A 年底“熬”不住了,不少房东纷纷降价

  近日,记者接到了两三个房产中介的电话,推荐最近刚刚降价的特惠房。南京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孟女士跟记者说,由于年前一些急于筹钱用的房东“熬”不住了,纷纷降价甩房。

  “快过年了,有很多用钱的地方。以前一些已经登记了的房源,不少房东打电话来说要改价格,一般都能降个一两万块钱,而且价格都说可以再商量。”孟女士说,有的房东可能确实着急用钱,不仅家电等全送,而且让利很大,所以最近出了一批性价比很高的房源,降价最大的一套原先要价200万元,现在只要180万元,降了20万元。

  四方区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说,“我这两天连续看了三四套房子,都很不错。特别是弘信山庄有一套一楼的适合开门头房,80多平方米,原先得接近90万元,不过讲讲价80万元多点就能拿下来。”王女士说,自己看的一楼门头房,基本上降价都在四五万元左右。

  B 看房的人很多,还得组团排队

  利用周末,记者约看了几套特惠房,在记者看房时,工作人员还叫了另外两位看房者一同看房。“因为最近接连有几套房子,价格给出的优惠都很大,所有这两天有很多看房的。”工作人员说,前两天一套2008年刚装修的婚房急于出售,总价降了近10万元,当天他们前后领了17组人去看房。不过,当天记者一共看了四套房子,虽然价格确实便宜了一些,不过房子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朝向、采光等都不太理想。有一套房子很令人满意,不过价格上优惠力度就小一些。

  记者在网上又找了几套性价比较好的房源,可给中介打过电话去,一位中介竟然说,因为这两天看房的比较多,公司又得忙着年终总结,所以要看房的话得稍微等等。“明后天联系上房东给您打电话吧。”该中介说。

  C 看的多买的少,成交量依然低迷

  虽然年底有很多房东在搞降价,甚至吐血甩卖,但1月15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二手房成交量依然低迷。数据显示,1月份截至目前仅仅成交了285套二手房。其中,市南区成交了62套,市北区成交了73套,四方区成交了49套,黄岛区成交了29套,崂山区成交了15套,李沧区成交了38套,城阳区成交量为19套。

  青岛搜房网二手房数据检测中心的谢林萍分析认为,2012年政府整体调控的基调不变,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或许会有所调整,上半年应该是购房的好时机。2012年市场还会有一些波动起伏,总体走向将回归理性。预计 2012年房价会缓和上升,但像2009年、2010年房价大涨的情况也不大可能出现。从现在到2012年6月份是一个缓和期,是最佳购房时机。

  记者 尚青龙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二手房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