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8两螃蟹皮筋就重2两 工商建议双方协商

2012-01-20 00: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节临近,大家回家都想着带点年货,1月16日下午,家住逍遥二路的赵女士来到彰化路的海鲜市场,准备买几只螃蟹回家 ,没想到螃蟹价格不低,而且“全副武装”。买了8两85元一斤的螃蟹,只带的皮筋就有2两重。

    1月16日下午,赵女士的同学来到青岛,她去附近的花鸟鱼石市场,打算买两只螃蟹来款待同学。赵女士选螃蟹的时候,买了 85元一斤的 ,一共2只,买了之后才发现,蟹子上的皮筋确实有点大。“那个市场就有公平秤,我就拿去称了称,没想到只有8两的蟹子,2两全是皮筋。”

    1月1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几家海鲜市场,确实如赵女士所说,螃蟹的钳子上都有皮筋绑着。“整个青岛市都这么卖,螃蟹就是这么卖的 ,大家心里都明白。”一位老板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彰化路的花鸟鱼石市场,看到绑螃蟹的皮筋粗细不同。“有75元、85元、95元的 ,你要哪一种?”一位女老板问记者,记者提出螃蟹和皮筋是否分开称重时,她告诉记者:“不分,我们就这么进货的,也就这么卖,你没看到市场都这么弄吗。120元一斤的螃蟹带的皮筋稍微细一点。”

    1月18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工商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种投诉我们接到不少,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规定,蟹子应该如何绑腿如何称重,建议还是双方协商。”工商人员答复,并表示,如果商家坚持带皮筋称重的话,消费者可以选择不买。记者随后咨询质监执法人员,他们表示,在计量方面对海鲜上的附着物的重量也没有标准可以执行。

    文/图  记者 寇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螃蟹 皮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