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国考面试培训要价1.98万 已有十多人报名

2012-01-31 0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试培训班的费用



    2月下旬开始,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将开始,一些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也开始备战面试。1月30日,记者调查发现,来辅导机构咨询的人确实不少。青岛多家公务员辅导机构打出了各种招牌,即使是1.98万元的天价辅导班报名人数也不少,有的已经有十多人报名,该辅导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面试不过,1.98万元全额退还。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宁夏路附近一家公务员辅导机构。记者就面试辅导班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9日推出的过关协议二期和封闭特训二期都已经开课了。现在可以报VIP协议班。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名通过笔试的女学生也过来咨询辅导班的事情。随着公务员考试越来越激烈,能够从笔试的厮杀中脱颖而出的幸运儿们自然对面试更加重视。因此面试辅导班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最高竟达19800元。据了解,这家公务员辅导机构一共有两种班型可供选择,一种是特训班,具体分为普通班和VIP班,价格为4980元和12800元。之所以价格会有所差异,主要在于辅导时间的长短不同。价格为4980元的辅导班上课时间为六天六晚,而价格为12800元的上课时间为十天十晚。

    “这几年,公务员考试都很热门,报名人数一直很稳定。”该辅导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咨询发现,还有一种就是协议班,协议班最大的特色就在于辅导机构同学员签订协议,承诺对面试不过的学员予以退款。比如报考为期六天六夜的价格为10000元的面试辅导班,如果面试不过,可以退款8000元。而报考价格为19800元的面试辅导班,面试不过可以全额退款。

    当记者问这么昂贵的辅导班,普通的大学生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时,工作人员回答说,虽然辅导班价格比较贵,但是报名的人数仍然不少,如今工作不好找,公务员作为一种比较体面稳定的工作,仍然对在校大学生有巨大的吸引力。

    国家公务员的面试大都定在2月中下旬展开,目前正是辅导班招生的最佳时机。岛城的几家辅导机构都推出了不同的班次,比如,宁夏路的这家培训机构普通面试班还有两个班次,而价值19800元的协议班还有一个班次。

    据记者了解,价值19800元的面试辅导班今天已经开课,从1月30日上到2月8日,目前大约有十多人报名,人数并不太多,辅导机构仍然在热切的招收学员中。工作人员称明天还会有一个学员从外地赶来参加辅导。

    记者还就面试班的通过率进行了咨询,经过笔试的淘汰,能够参加面试的人数已然少了很多,对为数不多的人员进行培训,辅导机构也算了一笔账,通过率自然是要高很多。这也给辅导机构打出保过班、退款等牌子增添了底气。

    另外,辅导班对于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也有要求,如果岗位重叠,将不能参加培训,机构担心造成同质化竞争。当然也有考生对辅导班并不买账。目前在市南区一家公司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参加考试顺利进入了面试,但她不担心面试问题。“辅导班价格太高,现在还得上班,没必要参加辅导班。” 文/图  实习生 谭淑文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