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今年要办实事 市北启用专科医疗中心

2012-02-06 04: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5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2012年该区为民要办八大实事,建2273套保障房、回迁千余户居民、新建2所公办幼儿园、续建12处社区中心、帮助困难人员就业、建设20处社区休闲广场……

  另外,市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也在2月5日确定了今年在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改善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方面重点要办好10件实事。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开工建设2273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696套廉租房单体工程;回迁安置燕儿岛路等改造项目1000余户居民。

  提升城区生态环境品质。

  对辖区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对滨海一线和主要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升级,对正阳关路等20条超期服役道路进行养护维修,对10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加快淘汰高污染黄标车,完成辖区7座加油站的油气污染治理。

  加强学前教育及校舍基础建设。

  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普惠服务范围;启动青岛五中和基隆路小学重建工作,对太平路小学等3所学校校舍进行加固。

  建设提升社区中心。

  续建12处社区中心 ,全面提升社区中心管理服务功能,发挥社区中心服务居民的作用。

  建立社区卫生和区域医疗服务信息化系统。

  为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实现区域内医院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医疗诊断结果互认、大病双向转诊患者受益的目标。

  推进有求职需求困难人员充分就业。

  开发辖区企业和社会团体“惠民岗”500个,开展就业困难人员技能培训2000人,实现全区就业困难人员持证上岗及托底安置,创建5个充分就业街道。

  建设社区休闲广场。

  建设20处集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休闲广场。

  强化社会公共安全。

  对部分开放式居民楼院试点实施封闭管理,为部分开放式小区安装300个楼栋单元电子对讲门;为65个社区6000个住宅单元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创建20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和5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

  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筹建3628套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

  加快绍兴路、伊春路168号等保障性住房配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徐家村廉租住房配建项目年底竣工交付。确保完成3628套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建筹任务。

  积极推进旧城改造,完成1500户居民动迁和2870户居民回迁。

  确保完成新疆路高架桥、海泊河33号地块等6个片区拆迁收尾工作;重点实施大港纬四路、东安路等涉及居民2960户的7个项目动迁改造。

  提高路网通行能力,翻修翻建伊春路等13条市政道路。

  将对伊春路、错埠岭二路、错埠岭三路、佳木斯一路、佳木斯二路、同和路、哈尔滨路、镇江路、敦化路、银川西路、利津路、延安路、华阳路13条道路进行维修整治、人行道翻建。同时还将加快青岛第二体育场和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

  进一步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建设6处1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5处社区养老服务场所,新建、改建、扩建12处街道综合文化站和47处社区文化中心,建设1处健身中心和10条社区健身路径。

  实施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工程,维修加固46处危旧陋房,整治22条背街小巷、274处老楼院公厕,对10处开放式居民楼院进行联片整治和封闭化管理。

  解决城区居民供热难问题,新增2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受益居民2.5万户。

  着力改善困难群体生活质量,投9000万元用于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

  推动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开办3所公办或公办性质幼儿园,完成16所中小学校舍加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新办1所小初一体化体育学校、3所公办或公办性质幼儿园,开工建设徐家东山学校。为全区中小学增配20辆校车。

  启用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完成市北区医院(中医院)、青岛市骨伤科医院迁址,改造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为群众提供优质特色专科医疗和社区卫生服务。

  大力开展就业帮扶,创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基地和大学生创业中心,全年新增就业3.38万人。记者 郝春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