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改走高端路线 投资1360多亿建大项目

2012-02-09 04: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8日,青岛市旅游工作会议在即墨举行。记者获悉,青岛去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81亿元,接待游客突破新高,达到了历史性的5072万人次。而青岛也确立打造高端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将投资1360多亿元打造81个旅游大项目,重点建设度假旅游、会展旅游、海上旅游、文化旅游、邮轮旅游等项目。

  1360亿投资旅游大项目建设

  2011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达到了历史性的5072万人次,增长12.6% ;旅游总收入 681亿元,同比增长17.5%以上 ,相当于全市GDP10%以上 ;接待海外游客115.6万人次,增长7% ;外汇收入 6.9亿美元,增幅14.7% ;国内游客4956万人次,增长13% ;国内收入 637亿元,增长18%。

  2012年工作目标:力争全年接待入境游客120人次,外汇收入7.68亿美元;接待国内游客5130万人次,国内收入 714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 767亿元 ,增长15% 以上 。此外,2012年将重点推进总投资1360多亿元的81个旅游大项目建设。其中,在建项目50个,总投资830亿元 ;前期项目31个,总投资530亿元 ;预计年内竣工项目18个,总投资为110亿元。

  15个五星级酒店将在郊区建成

  2012年,旅游相关部门将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度假旅游、海上旅游、文化旅游、邮轮旅游、餐饮购物游、体育健身游等方面有所突破。

  加快发展度假旅游。加快推进石老人等6个度假区建设以及15个度假酒店建设 ;进一步完善高尔夫、游艇俱乐部等度假旅游设施,形成东、西两大度假集群。

  加快发展海上旅游。进一步开辟海上旅游航线 ,重点发展高档游船;二是积极发展游艇、帆船等海上体育旅游产品;三是积极发展海岛旅游,开发竹岔岛、灵山岛、斋堂岛、田横岛等海岛旅游产品。加快发展邮轮旅游。

  3场旅游大活动年内在青举行

  此外,2012年将有三项旅游界大活动在青岛举行。国内旅交会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旅游行业内最大的交易会 ,今年将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12年4月13日~15日在本市举办,预计参展单位将有2000余家,计10万余人次。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该会议被称为中美旅游业峰会 ,由国家旅游局和美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定于2012年9月17日~19日举办。届时 ,将有来自美国50个州和中国31个省的旅游局长以及中美两国旅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借助这一活动,开拓美洲市场,同时提高国际其他市场的关注度 。国际航协公路马拉松比赛,定于2012年10月10日~14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航空协会会员3000多人参加,对进一步提升本市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投资 旅游 高端路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