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节后迎来租赁高峰期 市区租金涨幅超过5%

2012-02-10 03: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8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2012年春节较以往提前,今年租赁高峰已经提前到来。最近,市南、市北等热点区域新增客源明显放大,成交也较年前有所增长。

  由于传统租赁旺季的到来,春节后岛城租赁市场租金有上涨趋势。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进入 2月份,青岛链家门店租房客户进店量较年前基本翻一番,成交上有近30%以上的增长。在需求的支撑下,市南、市内等热点区域租金也出现了5%~10%的上涨。以金都花园为例,年租金从节前的 33300元/年上涨到目前的35000元/年左右。

  青岛链家总经理于艳认为,造成今年岛城租金上涨主要有3个原因。第一,节后为传统租赁旺季,务工人员大量返城,租赁需求在春节后集中爆发,导致部分区域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出现,尤其是热点区域的两居室,涨幅明显。另一方面,买卖市场低迷,由买转租增多。近一年的楼市调控导致买卖需求大幅下降,大部分刚性需求选择“以租待售”,等待购买时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租赁市场的压力,支撑租金上涨。

  此外,累次的物价上涨及到来的租赁旺季促使业主对于租金回报的心理预期增高,同时房贷利息的上涨也加重了部分“以租养贷”业主追逐更高租金的意愿,获取更大利益。针对目前租赁市场,于艳建议消费者,可以选择避开租赁旺季租房 ,由于租金在一个周期内有涨跌的波动,一般年后及6、7月大学生毕业时期属于租赁高峰期,租金在这段时间会出现涨价波动,消费者如果赶上了租赁旺季,可以短期租赁,等租赁高峰过后,再次换房。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租金 涨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